麦当娜社交网站发文讽刺法国极右翼 暗示其是法西斯

来源:法新社

2014-06-05 15:29

据6月3日法新社报道,流行巨星麦当娜近日在移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有关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的图片,并配文“打倒法西斯主义”。

继法国歌手雅尼克•诺阿(Yannick Noah)在歌曲中谴责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后,老当益壮的流行天后麦当娜也同样对该党在最近一系列选举中的连战连捷表示担忧。麦当娜在移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摘自法国《解放报》上一张有关“国民阵线”的照片,并附上评论称“从俄罗斯到乌克兰、委内瑞拉,现在又轮到法国了?打倒法西斯主义,反对歧视。”

 

法国极右党派“国民阵线”由让-玛丽•勒庞(图)组建

让-玛丽•勒庞的女儿玛琳娜•勒庞

报道称,其实麦当娜并非首次表示对“国民阵线”的反感。早在2012年全球巡演期间,麦当娜就曾利用视频将象征纳粹的“卐”形图案“印在”该党党魁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额头上,后者曾为此对麦当娜提起诉讼。

报道指出,刚刚成为欧洲议会选举最大赢家的“国民阵线”对麦当娜此次言论发起冷嘲热讽。该党发言人弗洛里昂•菲利波(Florian Philippot)于6月3日在社交网站上进行回击,称麦当娜步上了从网球运动员转行做歌手的雅尼克•诺阿的后尘,职业生涯已宣告终结,在全球范围内的新竞争者Lady Gaga的挑战下,她已经开始衰落了。菲利波将麦当娜讽刺为“Gaga奶奶(Granny Gaga)”。

美国流行天后麦当娜

背景资料:

麦当娜生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自1982年发行自己的第一首单曲“Everybody”至今,已经在舞台上活跃了30多年。虽然关于麦当娜焚烧十字架、上传头戴穆斯林面罩照片等事件的争议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其热心公益的形象也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法国极右党派“国民阵线”由玛琳娜•勒庞的父亲让-玛丽•勒庞在1972年组建。该党主张排斥外来移民,尤其是排斥非洲移民进入法国;反对欧洲一体化,提倡贸易保护主义;反对堕胎、同性婚姻,整顿治安、恢复死刑等。2002年法国总统大选,他在首轮选举中击败了选前呼声很高的时任法国总理、左派社会党的利昂内尔•若斯潘,进入了第二轮投票,震惊了整个舆论界,左派发动示威抗议他的政党,并把选票投给他的政敌希拉克。希拉克最终以绝对优势成功连任。2011年1月16日勒庞卸任党魁一职,小女儿玛琳娜•勒庞竞选上任。

玛琳娜•勒庞生于1968年,大学期间的专业是法律。不过由于其父亲的右派言论,因此其事业颇不顺利。1993年,她在父亲的鼓励下,第一次参加巴黎立法选举,虽然以失败告终,但是却迈出了政治生涯的第一步。2002年,“国民阵线”面对第二轮选举,却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一个能够参加电视辩论的头面人物,于是玛琳娜的父亲将她推到了聚光灯下。这次辩论,玛琳娜表现出色,一举奠定了其在党内的地位。翌年,她成为了“国民阵线”的副执行主席。2011年,在父亲卸任之后,她击败了竞争对手,担任党魁。

在最近的欧洲议会选举中,玛琳娜•勒庞领导的“国民阵线”以25%的得票率击败“人民运动联盟”及现任执政党法国社会党。

责任编辑:张峻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