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罗卡尔炮轰英国 呼吁其离开欧盟

来源:路透社

2014-06-05 15:38

英国和欧洲大陆国家对欧盟事务的分歧再次引发口水战。据路透社6月4日消息,83岁的法国前总理罗卡尔(Michel Rocard)周三呼吁英国离开欧盟,“赶紧走吧,趁着你们还没把一切都毁了。”当前正值英国带头反对卢森堡前首相容克出任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但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支持容克出任欧委会主席。

法国前总理罗卡尔(Michel Rocard)

卢森堡前首相容克竞选欧盟主席

罗卡尔在《世界报》(Le Monde)上发表评论文章称:“你们和我们——欧洲大陆,两者间的分歧在向糟糕方向发展。”

“这会害死欧洲。”罗卡尔表示英国加入欧盟只是为了自身的商业利益,呼吁英国在带来进一步破坏前赶紧退出欧盟。

英国首相卡梅伦迫于党内反欧盟强硬派的压力,同意在2017年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卡梅伦还表示希望重新协商英国的欧盟成员国条款。

卡梅伦公开表示反对容克出任欧委会主席。据德国《明镜周刊》报导,卡梅伦在上周欧盟峰会上威胁若容克当选,英国可能将公投时机提前。但英国对该报导予以否认。

罗卡尔抨击卡梅伦“假装”想退出欧盟,其实是为了搅乱局面,以服务于英国银行的利益。

他写道:“那就赶紧走吧,趁着你们还没把一切都毁了。曾经,英国是与优雅划等号的。让我们来重建欧洲吧。重新找回你们的优雅,这样你们才能重新赢得我们的尊重。”

罗卡尔在1988年被选为法国总理,当时的法国总统是密特朗。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