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选举后首开会 反欧盟议员奏会歌时背对盟旗

来源:凤凰网等

2014-07-03 10:47

欧洲议会在选举结束、数十名反欧盟新议员进入议会后于7月1日首次召集会议,在乐队奏响欧盟会歌时,反欧盟议员转身背对欧盟盟旗。

欧洲议会选举后于7月1日首次召集会议

包含数十名反欧盟新议员的新一届欧洲议会1日在位于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总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了欧洲议会议长、14名副议长及5名总务官,任期均为两年半。德国社会党人马丁•舒尔茨再次当选欧洲议会议长。不过在本次选举后召开的首次欧洲议会会议上,乐队奏响欧盟会歌贝多芬的《欢乐颂》(Ode to Joy)时,质疑欧元的英国独立党转身背对欧盟盟旗。

反欧盟议员在7月1日欧洲议会会议奏会歌时背对盟旗

反欧盟的英国议员Nigel Farage转身背对欧盟盟旗

此前,德国社会党人舒尔茨再次当选欧洲议会议长。现年58岁的舒尔茨曾于2009年当选欧洲议会社会民主党党团主席,并于2012年1月首次当选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来自德国一个与法国、荷兰和比利时边境靠近的小镇,他是欧盟的坚定支持者,也是欧洲社会党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但是中右翼的欧洲人民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赢得了大多数议席,帮助该党候选人、前卢森堡首相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欧盟委员会主席的角逐中领先。

德国社会党人舒尔茨再次当选欧洲议会议长

欧盟领导人上周不顾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反对,提名容克为欧盟委员会新主席。不过这一提名仍须在欧洲议会的不记名投票中获得批准,预计投票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现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将在下半年离职。

欧盟还有多个高层职位的人选待定,包括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虽然欧洲社会党的某位成员(可能是丹麦首相施密特)预计将出任新的欧洲理事会主席,但有欧洲高级外交官表示,一些领导人近来支持由欧洲人民党的成员或像荷兰首相吕特这样的自由党人来担任这一职务。

责任编辑:王璐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