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克强就马航坠机向马来西亚荷兰首脑致慰问电

来源:新华网

2014-07-20 09:48

7月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共同会见记者时,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发表谈话。

习近平强调,我们对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表示震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他们的家属表示慰问。对这一事件应该进行公正、客观的调查,尽快查明真相。

当地时间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会见记者。

18日和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还分别向马来西亚和荷兰国家元首、政府首脑致慰问电。

习近平就马航客机坠毁事件分别向马来西亚荷兰国家元首致慰问电

7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坠毁事件分别致电马来西亚最高元首哈利姆、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表示慰问。

习近平在致哈利姆的慰问电中表示,惊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我们对此感到震惊。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贵国遭遇这起不幸事件表示深切慰问,对航班上贵国及所有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习近平在致威廉-亚历山大的慰问电中表示,惊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造成贵国大量乘客不幸遇难。我们对贵国政府和人民的悲痛心情感同身受。在此,我谨向你表达我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切慰问,并对这起事件中的贵国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李克强就马航航班坠毁事件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荷兰首相吕特致慰问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9日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分别向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荷兰首相吕特致慰问电。

在致纳吉布的慰问电中,李克强表示,惊悉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造成机上29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马来西亚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机上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在致吕特的慰问电中,李克强表示,惊闻大量荷兰公民在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坠毁事件中遇难,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荷兰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对贵国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

此外,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证实,在乌克兰东部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上的乘客中有一名香港居民。

洪磊说,事发后,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指示中国驻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俄罗斯使馆及驻敖德萨总领馆等机构迅速设法了解失事客机上是否有中国公民。经核实,乘客中有一名香港居民。洪磊表示,外交部将与香港特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处理好相关事宜。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