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最新消息:美驻乌大使馆发文指责乌东部民兵击落客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7-21 07:41

17日,马航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上空飞行时,被一枚导弹击中后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有关击落该机的凶手之争至今没有结束。继19日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十问”乌克兰后,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19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将发射导弹的矛头对准了乌克兰东部的造反派武装。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在声明中提出,MH17可能是被来自“乌克兰东部的分离分子控制区的一枚导弹”击落。声明同时列举了做出这一推断的相关理由。

以下为使馆声明全文:

我们认为,MH17航班很可能是被来自乌克兰的东部分离分子控制区的一枚SA-11地空导弹击落的。我们做出这一判断,是基于几个因素。

在过去一个月里,我们已经侦测到,分离分子获得的越境从俄罗斯进入乌克兰的重武器的数量在不断增加。上周末,俄罗斯向分离分子派遣了一个军事装备车队。车队的数量达150辆,其中包括坦克、装甲运兵车、火炮、多管火箭炮。我们也有情报显示,俄罗斯在俄罗斯西南的一个设施里给分离分子提供训练,包括关于防空系统的训练。

亲俄罗斯分离分子已经展示了对地空导弹系统的精通,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击落了10余架飞机,其中包括两架大型运输机。

乌克兰东部民兵曾缴获部分乌政府军的SA-11“山毛榉”导弹系统

在MH17失去联系的时候,我们侦测到一枚地对空导弹(SAM)从乌克兰东部分离分子控制区被发射了。我们认为这枚导弹是一枚SA-11导弹。

乌克兰政府传到YouTube上的对分离分子的通讯拦截内容显示,早在7月14日,分离分子就拥有了一套SA-11系统。在那些片段中,分离分子一再提及拥有山毛榉(SA-11)系统,一再提及转移该系统。

17日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显示一套SA-11系统行经分离分子控制的、位于坠机地点的多列士镇和斯尼兹尼镇,并且评估了SAM发射的位置。从这个位置发射,SA-11拥有击落MH17航班的范围和高度能力。

乌克兰也有SA-1系统,但我们有信心,乌克兰的防空系统均不在坠机的范围之内。尽管乌克兰军方经常抱怨俄罗斯军机侵犯了它们的领空,但它们在冲突中没有发射哪怕一枚地空导弹。

就在坠机后不久,包括“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国防部长”伊戈尔•斯特里科夫在内的分离分子就在社交媒体上声称对击落一架军事运输机负责。

在一段遭到拦截并被广泛传至网络上的对话中,一个知名的分离分子领导人对另一个人说,一队分离分子击落了一架飞机。当那架飞机是一架民航航班的事实变得显而易见后,分离分子删除了那些夸口击落了一架飞机并拥有一套山毛榉(SA-11)系统的社交媒体信息。

情报分析师们评估了乌克兰安全局向媒体提供的音频数据。他们比较了乌克兰发布的网络音频和知名分离分子的录音,证实了这些音频资料是知名分离分子领导人之间所进行的真实的谈话。

昨天传至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一辆发射车载着一套SA-11穿过了克拉斯诺顿,正在返回俄罗斯。视频显示,那套系统失去了至少一枚导弹,暗示它已经进行了一次发射。

坠机地点现场的事件清楚地显示,分离分子完全控制着那一地区。

责任编辑:施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