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坠机最新消息:乌克兰民间武装将黑匣子交给马来西亚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22 08:23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在马航客机被导弹击落数天后,乌克兰东部亲俄武装领袖在顿涅茨克将坠毁客机的黑匣子移交给马来西亚专家。

“我们相信这些就是飞机的黑匣子,它们将揭晓真相,”亲俄武装“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博罗代(Alexander Borodai)表示。博罗代在22日上午发表的声明中称,亲俄武装正竭尽所能收集遇难者尸体、保护坠机现场,他同时否认了亲俄武装击落飞机的质控。

“这是在打信息战,”他说,“我们没有击落这架飞机的技术实力。乌克兰人对事实不感兴趣。”

马来西亚政府与亲俄武装谈判的代表萨科雷(Mohd Sakri)上校向博罗代表达了感谢。

外媒拍摄的画面显示,亲俄武装获得了MH17的黑匣子

乌克兰亲俄武装领袖博罗代(穿蓝色西装者)召开记者会

CNN称,21日早些时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美国总统奥巴马都对俄罗斯进行了严厉谴责,他们称俄罗斯支持的武装分子依然在阻碍调查。

波罗申科告诉CNN,他请求国际社会孤立乌克兰亲俄武装。波罗申科称,他认为9·11、洛克比空难和此次击落马航MH17航班事件“没有什么区别”。1988年,美国泛美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客机在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造成机上259人和地面11人丧生,其中包括189名美国人。事后调查表明,这次空难是由利比亚策划实施的恐怖袭击。

奥巴马呼吁俄罗斯管控好亲俄武装,他表示这些人正在销毁证据。“他们到底想隐藏什么呢?”奥巴马说。

奥巴马表示,俄罗斯此时应当对亲俄武装施加“强大的影响力”,“这是他们最起码应该做的”。美国认为,俄罗斯对亲俄武装进行了训练并向其提供武器。

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与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和德国领导人通电话,表示俄方愿为马航MH17客机空难调查提供必要帮助,强调在调查结束前应避免发表政治化声明。他说,任何人都不应该、也无权利用马航客机失事的悲剧实现自私的政治目的。

当地时间2014年7月22日,顿涅茨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员向马来西亚调查人员移交马航MH17航班客机黑匣子。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