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记者在马航MH17坠机现场乱翻死者行李遭炮轰后道歉

来源:环球时报

2014-07-22 08:43

马来西亚航空客机MH17在乌克兰东边境被击落后,不少外国传媒第一时间赶往当地报道事件,但在报道过程中不乏有记者的举动激起民众不满,随后电视台对他的行为进行了道歉,但并未标明是否会惩罚这名记者。

据香港《东方日报》7月21日报道,英国天空电视台(Sky News)一名记者在客机击落的地点现场直击报道时翻乱死者行李内的物品,视频被网名拍下上传后,有大批民众指责其行为不尊重死者,要求天空电视台向涉事人员进行纪律处分。

当事的英国记者科林·布雷泽在坠机现场

据报道,虽然那名记者翻过数件衣服后,已经立即说:“这似乎不太好”,并立刻停止再翻动行李内的物件。可是这段直击报道的片段却已被网民拍下,并被上载到社交网站。大批网民指斥该名记者做法不尊重死者,要求天空电视台向涉事人员进行纪律处分。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还找到了被媒体乱翻私人物品的受害者家人,亲属表示这样的行为“很恶心”。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得知这一举动后,谴责如此行为“完全不恰当”。

英国记者布雷泽翻弄行李的视频截图

天空电视台其后发声明,就事件公开道歉,但是没有交代是否会惩罚该名记者。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