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市长要求将旅居荷兰的普京女儿驱逐出境

来源:人民网等

2014-07-24 14:40

乌克兰危机爆发以降,欧盟制裁俄罗斯的尝试似乎总“不得其法”。马航MH17航班坠毁,西方媒体普遍将此事归咎于俄方,而机上的罹难者,过半是荷兰人。近日,第一批罹难者遗体运抵荷兰,又一次刺激起荷兰人的悲痛,“无助的”荷兰人对普京做出“回应”——荷兰希尔弗瑟姆市市长布罗尔切斯呼吁——将普京旅居荷兰的女儿玛利亚•普京驱逐出境。

尚在襁褓中的玛丽亚与普京

7月24日消息,以马航MH17客机遭击落为导火索,荷兰人对俄罗斯的不满情绪激增,已经开始在个人层面反映出来。而遭到针对的竟然是当下居住在荷兰的普京女儿玛丽亚。邻近阿姆斯特丹的希尔弗瑟姆市,市长彼得•布罗尔切斯(Pieter Broertjes)在接受电台采访时呼吁:将普京之女玛丽亚驱逐出荷兰。

前排中间为姐姐玛丽亚,外界一般认为她比妹妹更加姿容靓丽

稍后,布罗尔切斯又在Twitter上为自己的言论道歉,自称所用言辞不当,但他又辩解,说错话完全是因为面对悲剧的“无助感”,认为“很多人都会理解”。

由左至右,玛丽亚、普京、柳德米拉·普京(或称普京娜),曾经幸福的一家

据媒体资料,自父母感情不合以后(普京2013年6月宣布与前妻柳德米拉·普京离婚),现年29岁的玛丽亚•普京,与荷兰籍男友法森(Jorrit Faassen)正居住在希尔弗瑟姆市,当地还有传言,普京去年曾秘密到当地“检查”小情侣。

普京带女儿们在海滨度假

另据荷兰《电讯报》报道,居住在荷兰的一些乌克兰人还呼吁在普京女儿的住所外发起和平示威。该报21日还公布了一张据说是玛利亚住所的照片。

玛丽亚近照

玛丽亚和男朋友在荷兰暂住的大楼

普京育有2女,都是青春灿烂、豆蔻年华的大美女。其中,大女儿玛丽亚(昵称“玛莎”)生于1985年,小女儿叶卡捷琳娜(昵称“卡莎”)生于1986年。出于对宝贝女儿安全的考虑,普京把克格勃作风搬到了家里,迄今为止,俄罗斯各类媒体上都鲜见关于总统家事的报道,在大小记者会上,普京也绝不多说女儿的情况,甚至极少允许她们在媒体面前露正脸。从这些背景及历史图片判断,荷兰如果当真实施驱逐,也许正中普京下怀——他显然是个“女儿控”!

姊妹俩的童年

姊妹俩的少年

全家福,玛丽亚是普京家最抢眼的

责任编辑:赵岳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