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致马航MH17坠落行为或构成“战争罪”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7-28 18:43

据外媒报道,28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Navi Pillay)称,导致MH17坠落的行为“可能构成战争罪”。

“这违反了国际法,在通常情况下,可能构成战争罪。当务之急是迅速、全面、有效、独立和公正的继续调查这一事件。”她说。

“我想对所有那些参与冲突的人包括外国战士强调,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以确保任何犯下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包括战争罪的人将被绳之以法,不管他们是谁。”皮莱补充道。

一份新的联合国报告显示,自4月中旬以来,在乌克兰东部至少有1129人被杀,3442人受伤。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

马航MH17航班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机上乘客和机组成员共298人全部遇难。事故发生后,俄罗斯与西方就谁应该为飞机坠毁负责争执不休。

美方称,飞机遭俄支持的乌克兰民间武装以导弹击落,而俄罗斯则认为乌克兰政府应为飞机坠毁负责。

此前,国际红十字委员会在一项保密的法律评估中,把乌克兰的局势定性为“战争状态”。红十字会将允许把乌克兰冲突各方的某些举动定性为“军事犯罪”,包括该航班事故。

马航MH17航班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界的乌克兰东部地区坠毁

责任编辑:宙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