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隆重纪念一战爆发一百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4-08-04 16:24

为纪念一战爆发100周年,白俄罗斯西北部城市斯莫尔贡举行隆重的一战纪念雕塑群落成仪式。

 

斯莫尔贡市在一战中被称为“死亡之城”。1915年5月,德奥联军以18个师和2000余门大炮,分兵两路进击俄军,战火很快燃烧到这座城市。到一战结束时,斯莫尔贡市1.6万居民到只有154人幸存。在白俄罗斯土地上的400公里战线上,这里的战事是最惨烈的。

 

白俄罗斯副总理托济克在纪念活动上致辞,呼吁反对战争,维护和平。

身着白色长裙的青年女性手捧长明灯,为在战争中逝去的人们祈祷

雕塑群中的难民雕塑

 

虽然歼灭俄军将近200万的德军实现了作战意图,但德方损失同样巨大,且未能消灭俄军主力,结果无法逼迫俄国投降,反而是1917年的二月革命结束了俄罗斯罗曼诺夫王朝的国祚。

 

到了1917年7月25日,在临时政府首脑克伦斯基的号召下,俄罗斯曾组织起“妇女敢死队”,并在斯莫尔贡与德军交火。虽然德军进攻被击退,但妇女营也遭受了严重损失。

女高音歌唱家放飞象征和平的白色鸽子。

孩子们手持白色气球准备放飞气球,以告慰战争死难者的在天之灵。

仪式结束时,人们来到雕塑前献上鲜红的康乃馨。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