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健康状态不断恶化 将离开厄瓜多尔驻英使馆

来源:央视新闻等

2014-08-18 17:04

披露了大量美国外交电文的“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已滞留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两年。阿桑奇今日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发布声明,并对全球视频直播,他明确表示,将很快离开该使馆。

阿桑奇在发布会现场

他说,四年来,因为长期留在使馆内,他的健康一直在恶化。他无法接触阳光,以致皮肤苍白,心脏也出现问题,可能危害生命,但英国政府不准他入院看病。

阿桑奇在18日的发布会上

他还否认了此前对他的一切指控。特别提到了瑞典曾对他进行的性侵指控,他说这是子虚乌有的。

阿桑奇在发布会现场

阿桑奇获厄瓜多尔使馆庇护前,曾被单独囚禁于英国最大的监狱内,当时他每天可到户外呼吸1小时新鲜空气和做运动。但自从获得庇护后,他便再无这种待遇。据“维基解密”消息人士称,阿桑奇患有心律不正、慢性肺病和高血压。由于他无法从阳光吸收维他命D,如此下去影响健康,可能引发哮喘和糖尿病,并导致骨质疏松等。

厄瓜多尔驻英使馆外的警察

责任编辑:董佳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