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纳粹与右翼分子游行引发冲突 13名警察受伤

来源:国际在线

2014-08-26 08:07

据德国《图片报》8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上午,德国多特蒙德市的新纳粹分子和右翼分子发起游行活动,要求废除相关法律法规中对特定服装与标识的限制,这一举动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并最终引发局部冲突。然而,冲突的最大受害者却是夹在中间维持秩序的警察,当地警方表示,共有13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警方正在搜捕袭警者,并对其提起诉讼。

冲突中警方与示威者一团乱糟

多特蒙德市警方发言人称:“右翼势力发起的游行示威遭到了市民们的普遍反对,由于双方的情绪都比较激动,所以我们派出大量警力沿途维护秩序。但是,在个别警力薄弱的地方,双方还是发生了冲突。”

警方在示威者面前监视

黄色T恤在德国是法律禁止的新纳粹服装颜色

报道称,在一部分右翼分子准备前往市中心广场时,当地的左派反对者与他们发生了肢体冲突,局势随后失控,警方也无法干预阻止。更有甚者开始向警方投掷石块和酒瓶,13名警员在冲突中受伤。此外,右翼分子还袭击了现场的记者并砸坏了多台摄像机和照相机。

警方在冲突中,图中有一名抗议者被警方控制

警方围成人墙

反对新纳粹游行示威的抗议者

当天下午17时,右翼分子开始往城北撤退,民众也逐渐散去,但仍然有人向警方投掷石块。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搜捕袭警者并对其提起诉讼。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