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纳粹政党成员获罪一年 曾称将移民扒皮做灯罩(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17 11:28

“把移民变成肥皂,用来洗澡还可能会得皮疹,只能清洗汽车和路面……还能用他们的皮肤做灯罩”,发表这一言论是希腊新纳粹党成员。据《耶路撒冷邮报》9月17日报道,发表该言论的金色黎明党成员Alexandros Plomeratis因其极端种族主义言论获罪一年。

图中文字“将他们(移民)变成肥皂(洗澡),我们可能会得皮疹”

在去年的一段公开视频中,一名44岁男子Alexandros Plomaritis威胁将对移居希腊雅典的移民实施进行大屠杀称,“我们准备好打开烤箱。我们会把他们(指移民)变成肥皂,但是用来洗澡可能会得皮疹,所以只能用来清洗汽车和路面。我们还要用他们的皮肤做灯罩……”这名男子是希腊金色黎明党成员,2012年还曾参与竞选议会。

这段视频由Konstantinos Georgousis拍摄,他本来是用一个月在雅典街头采访极右金色黎明党,为英国新闻4频道拍摄纪录片。视频2013年3月5日在新闻4频道播出反响巨大。

该成员大笑谈论自己想到的“移民提议”。

事发后,金色黎明党否认了这个视频称,当时在咖啡馆里,该成员只是开玩笑,并不知情这是新闻4频道的采访,并激烈的称这种隐蔽采访是一种犯罪行为。

不过随后就被指出所谓的不知情是借口,因为在视频中,其中一名金色黎明党成员还邀请路过的孟加拉家庭和他一起对着镜头摆pose拍照。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Alexandros Plomaritis已经被雅典的一家法院判处一年监禁,暂缓执行。

英国新闻4频道播出的视频(国外视频源,载入较慢哦)

新闻资料补充:

有关纳粹拿集中营的犹太囚犯制作人皮灯罩的传闻从二战期间一直流传至今,但是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由于人们没有得到实物而仅仅停留在揣测的阶段。

据称,在德国魏玛的布痕瓦尔德集中营,纳粹司令科赫之妻最爱收集文上有趣刺青的人皮。1945年投降之前,纳粹不仅在集中营里杀害了大量的囚犯,还利用他们的身体制作出诸如人皮灯罩的恐怖用品。

最早关于纳粹人皮灯罩的报道可以追溯到1945年4月16日,当时希特勒刚刚下台,魏玛附近臭名昭著的布痕瓦尔德集中营得到解放,美国记者安第一个报道出这则骇人听闻的消息。

“人皮灯罩”的故事,有很多版本,但无论情节多么骇人、离奇,都是曝光纳粹罪行:二战期间,纳粹在迫害犹太人时,用遇难者的人皮做成灯罩、皮包等饰物。对这一罪恶,在德国战争博物馆曾展出过一些相关资料。

责任编辑:邱荔
希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