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象征性投票 赞成分拆谷歌搜索业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1-28 10:08

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27日消息,欧洲议会27日投票赞成之前提出的一项分拆谷歌的动议,希望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谷歌和其他互联网搜索引擎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包括拆分搜索业务。

此次投票共有384票支持,174票反对,另有56张弃权票。分拆谷歌提议的联合发起人拉蒙·特雷莫萨(Ramon Tremosa)在Twitter上称:“欧洲议会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该动议,包括必要时分拆搜索引擎。”

谷歌现任总裁埃里克·施密特(资料图)

此次通过的这份决议虽然并未直接提及谷歌或其他搜索引擎的名称,但谷歌是欧洲最大搜索服务提供商,市场份额高达约90%。

欧洲议会建议欧盟委员会考虑这份决议,将搜索引擎的搜索业务与其他业务进行拆分。法律专家称,欧洲议会通过的这份决议并不具备法律约束力,但将给欧盟反垄断机构增加压力,包括新上任的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

欧盟新任反垄断专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

谷歌发言人阿尔维尼(Al Verney)当天拒绝对欧洲议会的这项投票发表评论。

科技游说团体“计算机与通信产业协会”(CCIA,成员包括谷歌、eBay、Facebook、微软和三星等)表示,分拆是一个“极端且难以实施”的解决方案,在快速发展的在线市场不太合理。

该协会称:“该决议很明显针对谷歌,实际上欧洲议会是在建议所有搜索公司,或拥有搜索功能的在线公司都需要分拆。在打造数字单一市场的今天,这十分令人担忧。”

责任编辑:李晽
反垄断 谷歌 搜索 搜索引擎 欧洲 欧洲议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