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让援非医护自己乘公共交通回家后 有人确诊感染埃博拉

来源:观察者网

2014-12-31 10:15

在昨日(12月30日)英国确诊一位援非护士感染埃博拉后,英媒发出这样的感叹:为什么要让30名援非医护人员,包括后来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护士,自己坐搭公共交通回家?据悉,第二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已被送入苏格兰阿伯丁医院。

感染埃博拉的英国援非护士波林

据英国《每日在线》网站12月31日报道,一名同是援非的医生在回国旅程中就坐在已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护士旁边。他评论称,英国政府的处理能力制造了大混乱,让这种致命病毒更好的传播。

马丁医生(Dr Martin Deahl)与波林·卡夫姬(Pauline Cafferkey),连同其他一同援非的30名英国医护人员在上周日抵达了伦敦西斯罗机场。马丁医生批评称,在伦敦负责监测他们是否感染埃博拉的工作人员很业余。他还批评了英国公共卫生部门对援非人员回家方式的规定,卫生部门规定,从埃博拉疫区回来的人员可以自己搭乘公共交通回家,但在回家之后的三周内,应避免乘坐飞机、火车、公交车。

因为这样的规定,在得知有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后,英国国家卫生部门对追查感到很绝望,感染护士波林曾由伦敦飞往格拉斯哥,航班上有70多名乘客,她还曾从卡萨布兰卡飞回伦敦,机上有133名乘客。英国卫生部门表示将通过电话热线来监测这些与波林同航班的乘客。

但有相关官员仍表示,没有必要对与波林同机的人进行排查,他们根本不会被感染。

该建议后来还被写入文件,该文件还出现在了由英国首相卡梅伦参与的应急会议上。但仍未有人对此提出质疑。

不建议埃博拉感染者被隔离写入文件

目前,波林在伦敦一家医院,她目前已被隔离。

一同去援非的马丁医生对《每日在线》说,他觉得政府对埃博拉的防范工作是很混乱的,检测人员手里的检测工具都经常不够用。马丁医生说,尽管我们被列为埃博拉疫区来的人,我们被认为是病毒感染高危人群,但我们回到英国后,仍被告知需要自己搭车回家,而我们自己之后坐地铁、公车什么的都随意,而波林回到在苏格兰的家正是选择了公共交通——飞机。而政府还规定我们要在回家的21天内避免搭乘公共交通,但却不管我们怎么回家。简直没有常识。

马丁医生还说,在我们之前有批援非的人回英国后,都被安排了出租车送他们回家,可是没人管我们,这只有一种解释,卫生部门很缺钱。

与波林一起援非的其他医护人员认为,波林可能是在圣诞节当天,在塞拉利昂的教堂做礼拜时,没有穿生化防护服,在开放的环境中被感染。马丁医生说,在塞拉利昂,医护工作者都被要求时时刻刻穿着生化防护服,但很多人在踏出医院后,就不穿了。他自己也参加了圣诞节当天的教堂活动。在离开塞拉利昂的机场时,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拥抱亲吻,包括感染埃博拉的波林。马丁医生认为,虽然在塞拉利昂医护人员都应该遵守ABC原则,即绝无身体碰触(Absolute no Body Contact)原则,但身在其中则很难遵循,因为当地小孩与你亲近的时候你也无法拒绝。

2014年11月,波林与同事一起援非(中间长发者为波林)

对于波林确诊感染埃博拉的消息,马丁医生表示很心痛。他与波林在周日搭乘同一班航班,就坐在波林身边,一同返回伦敦。他身体并无异样,但波林却要遭受病痛的折磨,这让他很难过。

据悉,现在还有一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在苏格兰的阿伯丁医院接受检测。从西非回国后,她曾留宿苏格兰的一家青年旅社。

第二名疑似感染埃博拉的病人

责任编辑:夏雪妮
埃博拉 英国 西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