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83%警察请病假缺勤跨年夜 抗议政府裁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1-04 11:35

过去十年,意大利是欧元区经济最低迷的国家。在最近三年中,意大利经济未有任何一个季度实现增长。12月初,标准普尔将意大利主权信用评级从BBB调低为BBB-,仅仅比垃圾级高一级。这使得2014年2月上台后便一直致力于改革的意大利总理伦齐极为难堪。可是,伦奇的麻烦不仅仅来自于外部。

意大利近五年GDP增长率

据《每日邮报》报道,12月31日夜,意大利首都罗马于有60万人上街迎接新年的到来。当局原先安排约1000名警员执勤,但竟有83%的警员请病假缺勤,幸好当晚未有重大事故发生。

据悉,缺勤警员除讹称生病外,还有人借故称要捐血或行动不便。

83%的罗马警员请病假缺勤跨年执勤

意大利当局威胁对那些在跨年狂欢夜没有露面的警察给予纪律处分,意大利总理伦齐将这一事件称作为旷工:“83%的警察没有去工作” 他表示,“12月31日发生的这个事件恰恰印证了为什么要对公共部门雇佣守则进行改革”。

罗马市长伊尼亚齐奥•马里诺也在Facebook上表示:“他们(旷工警察)没能破坏庆祝活动,但他们必须为所作所为负责。”马里诺的副手也称,缺勤率如此之高堪称空前,可能危及公众安全。

罗马警方负责人拉斐尔克莱门特称此次警员大规模缺勤事件“毫无道理,不可接受” 他表示“我谴责那些试图破坏新年庆祝活动的人”。

而警察工会主席则称,警员缺勤非因懒惰,而是不满警队薪酬、工作条件及人手不足。他指出罗马警队应有9400名警员,但现在只有5900人在岗。

高额的政府公务员薪水、高额的养老金一直是意大利政府面对的最大两个难题,因此上台后意大利总理伦齐便推行一系列改革,新的劳动力改革法案已获得议会通过, 2015年伦齐还准备精简政府部门,包括将独立的五支警察力量进行整合,以进一步精简整合警察力量,但是这显然引起了长期对人手和待遇不满的罗马警察的反弹。

意大利警方否认因懒惰缺勤,而是不满薪酬和待遇

罗马最近几周一直饱受各种丑闻的影响,例如被爆出垃圾收集、建设自行车道和难民管理中心等城市服务被一直操纵在腐败政客和黑手党手中。上个月,意大利警方又逮捕37人,调查100多人,指控他们敲诈勒索,腐败,欺诈和洗钱,其中就包括有极右翼政治倾向的前市长詹尼•阿莱曼诺。

意大利总理伦齐发誓要在2015对公共部门就业进行改革

去年下半年,意大利开始修改劳工法,推进结构化改革,以期增加在欧盟的信誉度,希望欧盟最终允许意大利高企的债务以更慢地速度下降。如果欧盟委员会、德国和其它北约成员国确信意大利的结构化改革,可以提升其惨淡的经济,他们很有可能会给意大利在债务控制上开绿灯。

改革提议涉及面相当广,去年10月伦齐刚刚赢得劳动法改革信任投票,但还是很难判断该改革议案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此前意大利一个拥有15名以上员工的公司很难解雇合同工,伦奇认为这种劳动法规定扼杀了就业机会,吓跑了外国投资者。改革旨在放宽对雇主解雇雇员的限制,激发劳动力市场活力,减少企业投资时的顾虑。而针对意大利臃肿的公共部门得改革尚未展开。

责任编辑:一鸣
意大利 罗马 旷工 警察 社会改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