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 普京出席音乐会与女歌手共同高歌(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3-19 09:13

昨天(18日),莫斯科发生了这样一幕……

玩完失踪,普京现在又!在!干!嘛!

困惑完的观察者小编一查新闻,不得了,原来16日是克里米亚入俄一周年,大日子,这是普京18日出席庆祝音乐会的组图。

普京出席克里米亚入俄周年庆

据中新网援引俄媒18日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日前举办了纪念克里米亚回归一周年音乐会,名为“We are together”(观察者网注:我们在一起)有约11万民众参加了这场活动,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亲临音乐会,他在活动上强调,俄罗斯将巩固自己国家体制。

普京表示,“我们将巩固我们的国体,巩固我们的国家。”他强调,“外部为俄罗斯的生活制造麻烦是徒劳无益的。当然,我们必将战胜外部试图给我们制造的所有问题和困难。”他还对音乐会现场的人们说:“俄罗斯万岁!”

当天的音乐会有多位明星到场演出,据俄内务部称,近11万人参加了演唱集会。莫斯科红场的瓦西里耶夫斜坡和附近的大桥上人山人海。普京更是与女歌手多琳娜(Larisa Dolina)共同高歌。另外,俄罗斯全国举办了140多场纪念活动。

此外,普京还参加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社会经济发展问题会议,会上他强调,制裁对俄罗斯没有致命性,但有损于当前工作。

普京表示,“很明显的是,我们不仅遭遇过渡时期的客观困难,还遭遇外部对抗的企图。情况就是这样。一系列西方国家实行了所谓的制裁,限制克里米亚和整个俄罗斯。但是应该说,我们的邻居没有创造性:他们一会儿断水,一会儿又制造某些其它麻烦。”

他说:“所有这些当然都没有致命性,但很自然,这对当前工作造成一定损害。”

20143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大多数克里米亚人赞成退出乌克兰加入俄罗斯。在克里米亚投票赞成加入俄罗斯的人占96.77%,在塞瓦斯托波尔这个数字为95.6%。美国等西方国家不承认这一公投结果,随后对俄罗斯某些人士和公司实行了制裁。


友情提示:唱歌从1分26秒起

一年之后,克里米亚怎么样了?《环球时报》摘编了不同媒体描绘出的不同侧面。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称,庆祝活动几乎掩盖不了国际制裁给克里米亚带来的孤立。过去,位于雅尔塔市海岸的麦当劳店是最繁忙的餐馆之一,现在却关门了,不得不在门上贴出“情况超出我们控制”的告示。麦当劳标志性的金黄色拱形一直没有亮过,而在旁边的建筑顶端俄罗斯国旗却迎风飘扬。从克里米亚撤离的不只是麦当劳一家国际公司,PayPal、亚马逊甚至还有俄罗斯的银行也纷纷撤出。曾经一度是繁荣的度假胜地的克里米亚,现在已经和世界隔离:国际手机在克里米亚不能通信,信用卡也无法交易。自从去年四月乌克兰切断供水后,克里米亚地区85%的淡水被切断,农业压力很大。虽然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出现饮用水短缺的报道,但是克里米亚大多数农田严重歉收,去年蔬菜产量下降了35%

“俄罗斯统治一年后,克里米亚人的幸福愉快感消退了”,路透社称,俄罗斯最初接管克里米亚时,半岛上到处都能看到人们洋溢着幸福愉快,但一年之后随着物价飞涨,克里米亚居民正在遭受着日益加剧的痛苦,很多人开始担心未来。商人抱怨障碍越来越多,一名房地产开发商说:“在乌克兰,一切都很简单,现在一切都向我们关上了大门。”但报道也称,尽管面临着问题,大多数克里米亚人仍然高兴成为俄罗斯的一部分。克里米亚总理说:“总统(普京)在克里米亚的支持率几乎是100%,每10个人当中有9个人说他们支持俄罗斯收回克里米亚,如果再投票,结果仍将是这样。”

俄塔社18日报道称,根据俄政府公布的报告,一年来,克里米亚居民生活发生很大的变化。其中居民退休金和公务员的工资平均增加了1倍。

俄与西方之间的政治冰期

“普京于去年318日正式宣布将克里米亚纳入俄罗斯版图,挑起了冷战之后最严重的地缘政治僵局。”美国彭博社如此评述克里米亚事件带来的冲击。

《日本时报》评论说,自从克里米亚公投加入俄罗斯一年来,世界已经发生变化。一年前,随意的核威胁还是不可能出现的,但现在普京清楚地希望西方相信他像苏联领导人一样,至少有能力动用核武器。普京知道没有人会迫使他交还克里米亚。只有14%的乌克兰人认为能通过武力夺回,还有13%的人认为西方的制裁最终会起到作用。有45%的人认为,只有乌克兰经济状况改善和俄罗斯经济变得更加糟糕时才有可能收回克里米亚。

英国驻德国大使18日在德国《每日镜报》上撰文表示,“俄罗斯的行动威胁整个欧洲”,已经让乌克兰东部成为一个新的危险,而且可能扩大到整个欧洲。据俄罗斯媒体18日报道,日前一名乌军士兵驾驶装甲车在乌克兰东部城镇康斯坦丁诺夫卡撞死一名女童,随后该事件在当地引发骚乱。俄罗斯外交部发布公告称,俄方呼吁乌克兰当局对该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严惩肇事者。

【观察者网综合中新网、环球时报(记者 汪嘉波 青木 孙微 陈一 柳直)】

责任编辑:隆洋
克里米亚 俄罗斯 普京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