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可用鼻子闻到别人快乐

来源:中新网

2015-04-21 11:04

常说快乐会传染,为什么呢?荷兰乌得勒支大学研究人员在最近找到了答案:因为人们可以用鼻子闻到别人的快乐,从而受到感染。

研究人员征募一组志愿者为气味发送人,让他们观看多部电影短片,用腋下棉垫收集他们快乐、害怕或情绪平淡时的汗液,随后切碎棉垫,装入广口瓶,随机让第二组志愿者闻。与此同时,用肌电图仪检测第二组志愿者面部肌肉活动,以了解他们因所闻汗液产生的情绪。

结果显示,第二组志愿者“闻到快乐发送人的汗液时,呈现愉悦表情多于闻到害怕或平淡心情发送人的汗液”。

先前研究显示,人在产生害怕、恐惧、厌恶类负面情绪时会发出化学信号,“我们的研究显示,不仅负面情绪如此,(快乐)积极情绪也会通过气味传递”,在人们不知不觉中实现“情绪同步”。


责任编辑:朱八八
荷兰 荷兰研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