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内讧:老勒庞要求收回女儿姓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5-07 09:34

国极右党派国民阵线的前主席勒庞和他的女儿——国民阵线现主席玛丽娜的父女内讧近期愈演愈烈。继小勒庞冻结其父国民阵线名誉主席老勒庞的党员资格后,老勒庞已气势汹汹地表示要展开一场“毫不留情的战役”,甚至要阻碍其女儿竞选2017年总统。他大叫这是一场“窝里反”,是对他的“背后捅刀”。勒庞要求女儿把“勒庞”的姓氏还给他,还称“玛丽娜比其政治对手奥朗德和社会党以及人民运动联盟的政客还要坏一点”。

据《环球时报》7日消息,早先,在五一纪念圣女贞德游行时,前主席勒庞违反程序,带自己的拥护者到圣女贞德雕塑前放鲜花,并呼喊“贞德啊,赶紧来救我吧”。而随后在巴黎歌剧院集会的现场,在玛丽娜准备发言时,勒庞突然登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然不顾会议的安排。勒庞这些言行被媒体热炒,不少法国媒体认为,这是已经退居二线,只任国阵名誉主席的勒庞对其女儿、现任主席玛丽娜的明显挑战。

Before

果然,4日晚,国阵政治局就通过玛丽娜的提议,冻结其父勒庞国阵名誉主席的党员资格。勒庞接受法国电视一台采访时表示自己“深受伤害”,国阵高层已成为“行刑队”,而他在考虑是否重新建立一个新党“来捍卫民族主义潮流”。

还是Before

面对勒庞的威胁,玛丽娜的手下不为所动:国阵财务负责人圣鞠斯特称勒庞“没有什么资源可以反击”,“他说得越多越没说服力,也就越孤立”。

另据《北京晨报》7日消息,老勒庞“以现任国民阵线主席随我的姓为耻”,称“不承认”玛丽娜·勒庞是自己的女儿,要求她“放弃姓氏”。老勒庞3日表示,女儿应该嫁人,以免继续姓勒庞。

After……

法国《费加罗报》称,2011年,勒庞支持玛丽娜执掌国民阵线以后,父女俩就开始闹矛盾,勒庞作为老一代极右派,以挑衅主流政治党派,挑战传统政治道德底线,带有新法西斯主义倾向为其特色。而玛丽娜上台后,却致力于让国民阵线“正常化”,以逐步摆脱该党在法国人心目中的“极端”色彩,由此父女的矛盾从不和发展到对立,经常公开吵架。

据悉,勒庞一共有3个女儿,1998年,勒庞就与其长女玛丽—卡罗琳娜吵翻,现在他又与小女儿玛丽娜闹得不可开交。而22岁就破纪录当上法国国民议会议员的“极右派的美女代表”、勒庞的外孙女玛丽夏勒则表明立场,不愿卷入阿姨与外公的争执。

不过,这不是勒庞家的家庭矛盾首次蔓延至公开场合。1987年,老勒庞与妻子皮埃蕾特闹离婚时,后者竟然给《花花公子》杂志拍裸照,故意羞辱丈夫。

责任编辑:李晽
法国 国民阵线 法国右翼 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