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MH370飞机残骸运抵法国 鉴定工作5日启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8-02 09:29

马航MH370最新消息:被专家认为可能是马航MH370失联客机残骸的飞机残件,1日已经从被发现的法国小岛运抵巴黎。相关鉴定工作5日才能正式启动。中国驻留尼汪首府圣但尼总领事郭玮表示,将密切关注事件进展。

该残件被认为是飞机机翼的一部分,在当地时间周五(7月31日)晚上被运离印度洋留尼汪岛(Reunion),送往巴黎,之后将继续被转交位于图卢兹的国防部实验室作进一步分析。一起运送的还有在同一片海滩发现的栗色手提箱碎片。

法国媒体8月1日报道说,残骸装箱运抵巴黎后,由法国宪兵护送经陆路转往图卢兹近郊一个隶属于法国国防部的航空技术分析机构进行鉴定,栗色手提箱残片则被送往巴黎地区一个实验室。法方消息人士强调,在马来西亚调查人员抵达前,不会打开装有飞机残骸的箱子。

一架马来西亚航空的波音777客机MH370在2014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机上共有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事件发生后,搜寻行动集中在了南印度洋的一片广大区域,距离留尼汪岛东部约4000公里。

专家指,这块被海浪冲上海滩的约两米长物件,可能是波音777客机机翼的可活动部分,被称为“襟副翼”(flaperon)。该残件被装在一个大木箱中,由法航一架民航机运走。

残件被装进一个大木箱中,由法航飞机运往巴黎

留尼汪岛是属于法国的一个海外大区,位于马达加斯加岛东边。

负责调查马航MH370客机失事的法国法官、马来西亚司法当局代表、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人员、法国宪兵和马来西亚相关专家将于3日在巴黎举行会议,商讨残骸鉴定事宜。飞机制造商美国波音公司7月31日宣布,将派遣技术团队参与残骸鉴定。据悉,对这块飞机残骸的鉴定工作将于5日开始。

预计法国军方实验室将对残件上的序列号进行鉴证,并进行进一步测试。在同一个海滩上发现的旅行箱残件也将会被仔细检查。

位于图卢兹的研究中心也曾经参与了对法航AF447客机的残骸分析工作,该客机在2009年从巴西飞往巴黎途中坠毁,机上228人遇难。

较早前,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局长马丁·多兰(Martin Dolan)曾对BBC表示,他越来越相信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来自失踪的马航客机MH370。

发现这块残骸的当地市政厅园丁约翰尼·贝格(Johnny Begue)随后又发现了一只很像行李箱残骸的物品,进一步印证了这些残骸可能来自MH370的判断。

多兰负责领导在东印度洋开展的失踪客机搜索行动。他相信在印度洋进行的搜索是正确的,最终能够发现失踪客机。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透露,法国当局将把被发现的这块长约两米的物品送往法国本土的图卢兹,在就近的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基地进行检查和验证。纳吉说,发现这块残骸的地点和此前马来西亚方面的调查结果一致。“我们会及时公布在图卢兹的检查进展。我向失踪客机乘客家属承诺绝不会放弃,”他说。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1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表示,尚未收到证明在留尼汪岛发现的飞机残骸属于马航MH370的报告。他呼吁民众不要随意猜测,一切都需等待最终检测报告。他说,尽管从照片上看,这些碎片看起来像来自波音777客机,但仍需要技术层面的检测。

廖中莱表示,马方已派出两个工作组,一个前往法国,与法方专家合作进行残骸检测工作。另一个工作组前往法属留尼汪岛,以期搜寻更多证据。

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郭玮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方高度关注飞机残骸事件的进展。在得知发现残骸消息后,总领馆不断跟进关注残骸打捞、运送、送检等消息,未来将继续与留尼汪相关方面保持畅通联系。

BBC交通记者维斯科特(Richard Westcott)说,在留尼汪发现的残骸上可能有一个能追踪MH370信息的数据卷。

一架法国直升机已经在留尼汪岛周边水域搜寻其他残骸。

责任编辑:陈佳静
马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