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极右运动一周年 万人游行再举默克尔仿纳粹照

来源:观察者网

2015-10-20 09:38

随着难民的逐年增加,自2014年10月以来,德国德累斯顿等地多次掀起“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PEGIDA)运动的热潮。当地时间19日,PEGIDA运动迎来一周年纪念,支持者和反对者再次在德累斯顿举行集会,对峙双方人数均超过一万人。

约有1000名警察负责治安。警方表示,一名男子在前往集会的途中遇袭,身受重伤。警察遭到示威者袭击,并使用了胡椒喷雾。此外,还有一名记者遇袭。

集会中,一名PEGIDA支持者举起一幅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身穿类似纳粹制服的海报,警方对这名男子采取了措施。

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18日称,PEGIDA的组织者是“强硬的极右翼分子”。

10月19日的游行现场

“够了!要真心,不要煽动仇恨”

据德国之声报道,据名为“Durchgezählt”的团体估计,至少有14000名反对PEGIDA的人士从多个方向向市中心的老城区进发。该团体估计,PEGIDA支持者的人数约在15000-20000之间。PEGIDA是“爱国欧洲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Patriotischen Europäer gegen die Islamisierung des Abendlandes)的缩写。

据德新社记者报道,在德累斯顿圣母大教堂前,PEGIDA支持者与反对者互相对峙,近在咫尺。反对PEGIDA的人群中有不少带小孩的家庭,也有著名的申培尔歌剧院(Semperoper)的工作人员。歌剧院等德累斯顿市文化场馆当天晚间关闭照明灯光,以避免为PEGIDA支持者提供舞台背景。此外,歌剧院还打出视频字幕,呼吁德累斯顿向世界开放。

PEGIDA反对者打出的口号是“够了!要真心,不要煽动仇恨”(Es reicht! Herz statt Hetze)。

在德累斯顿生活多年的施朗克(Detlev Schranck)参加了反对PEGIDA的集会。他说:“我为德累斯顿感到羞耻,因为PEGIDA在这里举行。”大学生菲舍尔(Stephan Fischer)说:“恰恰是PEGIDA一周年之际,我们联合在一起走上街头很重要,表明我们在这里并非少数。”

集会现场

对峙与冲突

在老城区的宫殿广场,支持者和反对者阵营互相投掷物品,点燃烟火,并试图挤入对方阵营,被警方阻止。萨克森内政部表示,约有1000名警察负责治安。

警方一名发言人称,一名男子在前往市中心PEGIDA集会的路途中遭袭击,身受重伤。具体信息尚不明确。

这名警方发言人还表示,警察受到示威者的袭击。之后,警方使用了胡椒喷雾。

《萨克森州报》报道称,一名记者遭到袭击。

默克尔“身着”仿纳粹制服

PEGIDA运动的创始人之一鲁茨·巴赫曼(Lutz Bachmann)“我们会获胜”的发言受到上万名支持者的欢呼。这些支持者不断变换口号。他们高呼:“我们是人民”、“默克尔必须下台”、“遣返”。

PEGIDA舞台上发言的人声称,其它国家的公民受到比本国公民更好的待遇。台下的支持者高呼“反抗”。

一名PEGIDA支持者举起一幅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身穿类似纳粹制服的海报。据《萨克森州报》报道,警方对这名男子采取了措施。

观察者网注意到,早在今年4月,就有PEGIDA的支持者举着类似海报出席集会。

此前,PEGIDA已出现过类似的照片

上周有约9000人参加支持PEGIDA的集会。德国政界警告极端化日盛。

2014年10月20日,PEGIDA支持者首次在德累斯顿游行。

科隆市市长选举前一天,一名女独立候选人在17日受到一名男子持刀行凶,警方称该男子有仇外动机。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18日晚间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如今已十分明确,PEGIDA的组织者是“强硬的极右翼分子”,“他们将申请避难者一概而论地称为罪犯,将所有政界人士称为叛国者。这与任何的民主共识格格不入。”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也表示,任何跟随PEGIDA的人,都无法摆脱煽动暴力的责任。

责任编辑:隆洋
德国 德国总理 难民 极右翼 欧洲难民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