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新年祝福惹怒了俄乌两国 遭民众抵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07 10:17

外媒6日报道,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原本只想祝福消费者新年快乐,不料却因为克里米亚这块争议领土,而得罪了俄罗斯和乌克兰两个市场。

据法新社报道,可口可乐公司通过俄罗斯最受欢迎的社交媒体网络VK发表的新年祝福信息中,有一幅不包括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地图。此举遭到來自VK俄国用户的强烈批评。

该公司5日再度刊登地图,但这回附上了克里米亚,并为此事作出道歉。

此外,新地图还包括了俄罗斯与日本有争议的千岛群岛(Kuril Islands),以及俄国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之间,被国际认为属于俄罗斯领土的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

然而,把克里米亚放入俄国地图的做法在乌克兰掀起了风暴,要求抵制可口可乐的行动正在持续中。

网友在推特上抵制可口可乐

可口可乐当天较迟时干脆把这则信息撤除,该公司的乌克兰分公司在面簿上说:“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的关注,我们已决定把着这引起不满的信息撤除。”

可口可乐位于亚特兰大的总部5日晚发表道歉声明,但将此事归咎于一个外部的机构。该公司说,可口可乐的俄罗斯团队曾为圣诞节活动而制作了一幅俄罗斯地图。这家机构却在没有通知或得到可口可乐的同意前,在地图上作了修改。

“作为圣诞活动的一部分,可口可乐俄罗斯团队创作了一幅程式化的俄罗斯地图。创作这幅地图的外包商随后在我们不知情或未经我们同意的情况下作出了修改,”声明说,“我们作为一家公司,不会持与我们生意无关的政治立场。我们表示歉意,已删除发布的内容。”

可口可乐公司并非第一个将克里米亚列入俄领土的西方公司。香港《南华早报》6日称,去年10月,英国牛津出版社出版的基本教科书也将克里米亚算作俄领土。同一个月,法国地图绘制所在2016年新版世界地图中,也将克里米亚当作俄领土。

(综合中新网、参考消息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宙斯
克里米亚 俄罗斯 可口可乐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