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女艺术家模仿名画 博物馆内当众脱光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1-19 09:56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幅世界名画——马奈的《奥林匹亚》,画中一名裸女,优雅地半躺在床上。17日在巴黎奥赛博物馆,众人正盯着名画欣赏之际,突然,画中的裸女来到现实!卢森堡女艺术家罗伯提斯(Deborah de Robertis)看着名画,心生模仿之意,然后就脱衣倒下,做出画中裸女的姿势。没想到……围观群众全都被吓坏了!!(叶公好龙么这是……)

马奈的《奥林匹亚》展出中

随后,博物馆保安人员迅速关闭展馆,并要求罗伯提斯穿回衣服,但遭到拒绝。馆方只好报警,警方以在公众场合裸露为由将其逮捕,但她和律师坚称“这是行为艺术表演”。

罗伯提斯搞这样的行为艺术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上次玩的更大。2014年5月,她在画家库尔贝的名画《世界的起源》前张开双腿,向大众裸露下体。因为,库尔贝的那幅画作本身就是女子某部位的特写……博物馆同样报警把她抓走了,不过罗伯提斯为自己的这次模仿相当自豪,还把它裱起来,做成一幅名画的样子……

罗伯提斯本人(别问我要模仿图,我怕给名画打码招骂!)

博物馆认为艺术家为了出风头而影响其他观看民众很不可取,但对艺术家来说,行为艺术神马的好像总是让人倍儿有动力!

责任编辑:邱荔
艺术 以艺术之名 行为艺术 卢森堡 巴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