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太人在欧洲频频遭袭 普京:来俄罗斯吧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21 14:25

《参考消息》1月21日援引俄罗斯连塔网报道,欧洲犹太人大会会长维亚切斯拉夫·坎托尔向俄总统普京抱怨称,犹太人在欧洲正面临二战以来最糟糕的境遇,被迫因为反犹太主义高涨和穆斯林移民增加而四处流亡。普京说:“那就到我们这里来吧!”

普京张开怀抱,迎接犹太人

1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林姆林宫内接见了欧洲犹太人大会代表团,普京表示,欧洲犹太人大会是“最正式的非政府组织”,是俄罗斯在与排他主义、反犹太主义等极端主义斗争道路上真诚的伙伴。

普京回顾了一批犹太人逃离苏联的历史,并微笑着说:“苏联时期离开的(犹太人),现在可以回来了。”

普京指出,俄罗斯的犹太人在文化和宗教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提到不久前在鲁布廖夫卡(位于莫斯科西郊的卫星城)建成了一座犹太教堂,他许诺说:“我会去看看。”2015年1月底,普京曾出席在莫斯科犹太博物馆举办的解放奥斯维辛集中营70周年纪念活动。

普京在克林姆林宫接见欧洲犹太人大会代表团

欧洲犹太人大会会长坎托尔感谢了普京对犹太人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目前犹太人在欧洲正面临二战以来最糟糕的境遇。

“这次我们想和您坦承地聊一聊,因为我们现在在欧洲的情况很糟糕。二战结束后,犹太人在欧洲的境遇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差过,在欧洲的犹太人都生活在恐惧之中,他们都想要逃离。”他说。

普京回应说,自己看到一些新闻报道,说欧洲的犹太人甚至在公共场合都不敢戴传统的基帕小圆帽,努力掩饰民族出身。但他表示对欧洲是否到处都是这种情况表示怀疑。

“情况比您想象的严重多了。”坎托尔说。

他表示,近三年反犹太主义在欧洲增长迅速,反犹太主义者平均一年能多出40%。“情况非常不容乐观,您知道吗,现在从昔日富足的法国离开的犹太人,比从处于冲突战争之中的乌克兰离开的还要多。为什么犹太人要从昔日富足的法国逃走?对的,是逃走。不只是因为恐怖主义组织在欧洲的行动,更是因为犹太人走在欧洲城市的路上也能感觉到恐惧。”他说。

坎托尔认为,现在欧洲国家已经没有能力保护犹太人的安全了。犹太人一直被认为是最温和的、最宽容的、最守法的、最热爱和平的民族,但也是最容易成为欧洲攻击目标的民族。

在和平富足时候,自由民主的欧洲可以包容外来文化,但一旦遭遇危机,欧洲就变了。现在在欧洲,民族主义、排他主义、种族主义呈爆炸式增长,右翼运动每天都在上演,也正是这些人‘推动’了伊斯兰极端主义在欧洲社会的发展。现在出现这种状况的不只是法国,德国、英国,甚至是希腊、匈牙利、瑞典和意大利也都是这种情况。这是这片土地的一个顽疾:一遇到社会经济危机,他们就会被‘反犹太病毒’感染。我想人们还记得上世纪30年代,犹太人是怎么离开欧洲的。”他说。

对此,普京回应称,“可以到我们这里来,来吧,我们准备好了。”

坎托尔对此表示感谢,他认为目前俄罗斯对犹太人的态度要远好于其他欧洲国家。“其实,目前欧洲的反犹太主义,其根源并不在于犹太人,它是由很深的、很复杂的社会病态引起的:欧洲不能应对文明、移民和恐怖主义带来的挑战。比如上周《查理周刊》的编辑就写道,‘现在是刽子手决定,谁是犹太人,谁该杀。现在我们都是犹太人。’”他说。

欧洲犹太人大会代表

近期,袭击犹太人的事件在欧洲频频发生。据媒体报道,鉴于此,犹太教牧师们开始学习自卫和紧急救治伤员的技能。2015年1月16日,欧洲犹太人大会呼吁欧洲立法者允许犹太人携带武器自卫。

欧洲犹太人大会是成立于1986年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代表散布在42个欧洲国家里的犹太人的利益。

Aries解读:
犹太人要以少制众就必须对政治板块进行分化瓦解,对资产垄断控制,美国的政治三权分立架空政府,金融利益集团不受监管,左右逢源,犹太传媒集团对舆论的控制,对民众愚化诱导,军队雇佣军化,使得犹太资本能收买控制军队,在美国几乎无人能够对犹太人动手。俄罗斯要是引入犹太资本集团恐怕普京和梅姐夫就要像林肯和肯尼迪一样被刺杀,国家分崩离析,或是国内掀起反犹民族主义浪潮。俄罗斯和犹太人八字相克,走不到一起。
责任编辑:杜津
俄罗斯 普京 犹太人 欧洲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同布林肯会谈,强调“三个一以贯之”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