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未未用14000件救生衣将柏林音乐厅“装修”成难民纪念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2-16 11:00

月前才模仿过溺亡小难民的艾未未,再次拿难民做起文章来。据欧洲新闻网2月15日报道,德国柏林一座音乐厅的正门口,“惊悚”的悬挂了一艘充气船。门口的6根大柱子上面,密密麻麻挂满了14000件橘色救生衣。

在柏林的艺术殿堂外搞艺术,还特别选择在第66届柏林电影节期间,艾未未又一次如愿以偿的引起关注。

据介绍,这14000件救生衣,是艾未未团队从希腊米蒂利尼岛的海滩上回收来的。这次活动意在向人们强调,难民们是如何历经险境才来到欧洲。

“德国能够接受这些不幸和绝望的人们,我为这样的文明程度感到自豪……”艾未未说,希望欧洲其他国家像德国学习,他本人也正致力于劝说英国政府为帮助难民出一份力。2015年9月,艾未未还联合英籍印度裔艺术家Anish Kapoor在伦敦中心组织了一次“支援难民”的示威活动。

不同于上次模仿小难民的身体力行,这次活动现场未见艾未未的踪影。据现场拍摄的照片及视频,工作人员在悬挂救生衣的过程中围观者寥寥,夜幕降临后音乐厅门口也是门口罗雀……不知是因为天气冷,还是大家都在围观柏林电影节……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视频请点击这里观看

反正艾未未自己是走电影节红毯去了……听说还因为别具一格的着装,被柏林电影节的官方推特和Instagram推荐了呢。

艾未未受邀参加第66届柏林电影节红毯

不过,艾未未的艺术还是引起了国内网友的注意:

平章事解读:
这是是不是叫做公知输出?

(观察者网编译自欧洲新闻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艾未未 艺术 难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