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市政厅要求4岁孩子进行性别选择 家长怒称其蓄意剥夺孩子童年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4-21 14:40

据每日邮报4月20日报道,英国布莱顿-霍夫市政厅(布莱顿市和霍夫市于1997年合并升级为单一管理区——观察者网注)要求即将进入小学的孩子们选择自己认同的性别,此举遭到学生家长的抵制。

据称,布莱顿-霍夫市政厅给该辖区所有适龄子女的家长寄了一封信,信中除了告诉家长他们的子女九月份可在哪些小学注册入学外,还要求家长回复子女认同的性别。

图为布莱顿-霍夫市政厅

市政厅还在表格中“性别”一栏的选项框旁备注称,现在的国家记录系统中只有“男”、“女”两个选项,但希望家长帮助孩子选择“自己最认同的性别”。

信中写道,“我们理解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认同自己的生理性别,或者他们可能认为自己是非男非女的其他性别。但现有的系统中只存在男女两个性别选项。”

“请您支持孩子的选择,并帮助他们选择自己最认同的性别。如果他们无法选择,请将该选项留白并与您孩子的学校进行沟通。”

然而,家长们却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市政厅的这一做法剥夺了孩子们应有的天真无邪。

并且,家长们将此举称为一种“危险的做法”,因为4岁的孩子(英国儿童一般4岁至5岁时入小学——观察者网注)根本无法像成年人那样深刻地理解“性别”这一概念,也并未建立成熟的价值观和世界观。

一位母亲说,“4岁的孩子对这个世界并未形成固有认知,他们还不知道性别、人种这些东西是无法改变的。”

“把小孩当做大人看待的做法是很危险的,他们这么小,理应享受童年的天真无邪。”

市政厅要求孩子在进入小学前选择自己认同的性别(资料图)

保守党议员安德鲁·布莱登亦对布莱顿-霍夫市政厅提出了批评,他告诉《太阳报》:“学校应该教孩子们读书写字,而不是逼迫他们过早地考虑改变性别。

但布莱顿-霍夫市政厅不这么认为。市议员艾玛·丹尼尔认为,家长和学校一直呼吁多一点“包容”,因而市政厅将此举作为回应。

艾玛·丹尼尔说,“小学的入学注册表格要求家长和其他监护人提供一系列信息,包括孩子的性别。当然,对于绝大部分家长来说,这并没有问题。但我们仍然添加了附注,以此体现我们对性别的包容态度。”

“我们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感觉学校是个非常安全的地方。”

三个月之前,该市政厅进行过一次“令人无比困惑”的性别调查。在这份发送给霍夫地区布莱廷顿米尔中学的调查中,学生们除了可以选择“男”、“女”,还可以选择“双性人”、“酷儿”、“流动性别”甚至“三重性别”。

同样,这份调查也饱受诟病。

基督教协会称其是“彻头彻尾的误导”、“完全不知所云”。基督教协会的发言人西蒙·卡尔维特说,“我们不能为了满足成年人的政治议程,而故意用这种令人费解的方式把成年人的观念强加在孩子身上。”

“我们应该保护孩子,让他们免受自我质疑之苦,这对孩子人生的影响是很大的。”

除此之外,布莱顿市在2012年也做过同样性质的事。市议员要求在官方文件中取消“先生”、“小姐”、“夫人”这类称谓,以避免冒犯变性人。但同样遭到了批评,有人认为此举“过分追求政治正确”、“荒唐透顶”。

布莱顿一直以多元化著称,调查显示,布莱顿每6个人之中,就有1人属于LGBT(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者)群体。

责任编辑:刘楚楚
英国 市政厅 性别 儿童 小学生 选择 父母 调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