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300多企业家联名呼吁脱欧 称受拖累影响竞争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5-16 15:30

英国“脱欧”话题自2012年7月就已开始,今年6月23日,将正式举行公投,近日,剧情逐渐进入高潮。

当地时间5月16日,306名英国企业家在《每日电讯报》发表联名公开信,呼吁英国退出欧盟。他们表示,欧盟泥潭拖累英国,离开欧洲,英国企业会发展得更好,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每日电讯报》原标题:公投在即,300多企业家联名支持“脱欧”

原报道截图

报道称,包括英美烟草公司前主席帕特里克·希赫(Patrick Sheehy)、索尼欧洲前副执行官史蒂夫·道达尔(Steve Dowdle)、高盛的大卫·希思黎(David Sismey)等商界大亨,以及数百名中小企业家联署了这封公开信,他们的企业造就了成千上万个就业机会。这可看作“退欧派”对英国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的回应,上周曾有警告称,退欧将极大影响英国经济。

因经济停滞和大量失业,欧盟消费能力逐年下降,前英国央行行长莫温·金(Mervyn King)表示,布鲁塞尔(指欧盟总部)的泥潭拖累了英国540万企业,欧盟和英国的贸易量其实已经非常小。

英国保守党前司库、红风筝基金创始人法玛尔(Lord Farmer)同样表示,威胁英国退欧会影响经济,是一种误导。是企业,而非政府,为我们的社会创造了工作机会和财富。脱离欧洲后,英国企业将甩掉累赘,高速发展,创造新的市场和更多就业机会。是时候投票并拿回控制权了。

他还表示,大不列颠,全球的第五大经济体,应当自信,没有人会反对跟我们自由贸易,尤其考虑到我们对欧盟的巨额逆差,欧盟更不可能对英国构筑贸易壁垒。

法玛尔继续表示,没有欧洲国家会愿意禁止他们的企业进入伦敦市场,一个伦敦金融区的贸易量就超过法兰克福全部,我们是全欧洲的金融窗口,若伦敦经济增长,每个人都会受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这一新开始的光明未来。投票脱欧,我们能够重获民主,这将使每个人受益。摆脱一个背负数十年的包袱以后,我们将引领大陆的未来,并且将变得更为民主和自由。布鲁塞尔可能会抱怨,但我相信每个欧洲人都会对此满意。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财政大臣奥斯本希望阻止“脱欧”

报道说,大卫·卡梅伦的“留欧”阵营相信,强调退欧的经济风险,将会使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后,留在欧洲。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也将撰文向公众解释,退欧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报道说, “脱欧”阵营将通过这封公开信表明,英国经济将先于政治而独立,并将继续向大量中小企业家宣传“脱欧”。

报道还说,上周突然涌现大量来自外国企业和美国大银行的资金,支持留欧阵营。投票委员会的信息显示,花旗银行和摩根史丹利分别捐助了25万欧元给英国留欧阵营;另外两家美国银行,高盛和JP摩根则在2月之前就已分别向留欧阵营捐款50万欧元。

(观察者网 编译/周远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英国 英国经济 脱欧 欧洲经济 欧盟 卡梅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