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领袖:17年前你们都笑我,现在笑不出来了吧?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6-29 16:49

欧洲议会6月28日召开特别全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据外媒报道,会上,英国独立党领袖奈吉尔·法拉奇(Nigel Farage)以胜利者姿态发言,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等一些“统派”政治家的敌意反唇相讥,嘲弄他们的失败政策,并称希望欧洲接受现实,理智成熟地开启一段新的“英欧关系”

法拉奇在会议现场做出标志性的夸张表情

会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仍以亲吻面颊欢迎法拉奇,但随后在发言中对他说,“这是你最后一次在这里还受到欢迎。事实上对于你的出现我太惊讶了,你一直在鼓吹英国退出欧盟,英国人民也做出了退出的决定,那你究竟还在这里做什么?

容克甚至还拒绝在会上说英语,在对欧盟议员的官方演讲中,只用了法语和德语。不过,他在回答英国议员的激烈质问时使用的仍是英语。

容克质问法拉奇“还在这里干什么”

另有欧洲议会议员沃尔霍夫斯塔特指责,法拉奇以非法手段拉票,他说,英国独立党在拉票过程中使用难民照片进行宣传,是纳粹的手法。

法拉奇在演讲中则是一副胜利者姿态,他说,在座者不愿意承认欧盟的政治和货币政策是失败的,他还劝说,欧盟与英国之间英国建立成熟理智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

会议氛围始终对法拉奇充满敌意。最终,该会议以395:200票结果通过决议,敦促英国立即启动脱欧机制,表示应该完全尊重英国人民的意愿,立即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

以下是观察者网编译法拉奇发言实录:

是不是很滑稽?17年前,我来到这里,希望领导一场让英国脱离欧盟的运动,当时你们都嘲笑我。现在我要说,你们不笑了吧?你们如此不安、如此愤怒,原因么,从你们今天上午彼此愤怒的交流中已经显而易见。

你们不愿意承认,(欧盟)作为一个政治进程是失败的,不愿意承认,你们的货币政策是失败的(此处听众有议论),只要看看地中海发生的一切(指难民问题),在对希腊和地中海地区输出贫困方面,你们倒做得很好。

法拉奇在会议现场发言

你们的难民政策是失败的,默克尔呼吁让尽可能多的难民渡过地中海来到欧洲,这导致了国家间难以弥合的巨大分歧。

你们最大的问题,也是英国脱欧投票变成现在这样的主要原因,是你们的隐瞒和欺骗。你们并没有告诉欧洲其他民族真相,就把如此一个欧盟强加于他们。2005年,荷兰人和法国人先后投票抵制《欧盟宪法条约》,你们对此只是忽略,然后通过作弊的手段,搞出了《里斯本条约》(此处听众有掌声)。

上周四发生的一切(英国脱欧),是值得纪念的,这不仅对英国政治、对欧洲政治、甚至对全球政治,都是一个颠覆性的结果。

因为那些在过去几年被压迫的小人物、普通人,他们看到自己的生活水平下降了。于是,他们投票拒绝跨国公司,拒绝大型商业银行,拒绝“大政治”,实际上,他们只是希望要回自己的国家,要回自己的渔场,要回自己的边境。我们要成为一个独立的、自治的、正常的国家,这是我们所必需做的,也是必然发生的。(听众鼓掌)

这样做的同时,我们成为了欧洲大陆其他人民的民主灯塔。今天上午,我在此预言:英国不会是最后一个离开欧盟国家。(听众鼓掌)

问题是,我们下一步该做什么?这取决于英国政府是否援引“第50条”(指《里斯本条约》第50条规定,有退欧意向的成员国需要与欧盟进行为期两年的协商,观察者网注),我不认为这会花太多时间,既然英国人民投了票,就应当确保它及时发生。

我希望看到的是,关于新的“英欧关系”,你们有一个成熟而明智的态度。我知道,你们这些人,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从来没过做过一件正经工作,你们没有做过商业,没有做过贸易,甚至没有创造过一个就业机会。但请你们听我说。(此段伴随听众议论)

(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主持秩序:女士们先生们,我知道你们的情绪有些波动,但你们在这个议会里表现,跟英国独立党是一样的,请不要议论。法拉奇先生,我也必须提醒你,你说“你们没有做过正经工作”,这样说是不妥的。)

当天会议前,容克仍然亲吻法拉奇,引起记者关注

您说的完全正确,舒尔茨先生,从前独立党抗议当权者,现在当权者又反对独立党,这里面总有些故事可挖。但现在我们来说一些简单的实用经济学,我的国家和你的国家,我们之间将要发生许多货物和服务贸易往来,这样的贸易对我们双方都有好处,这很重要。如果你们拒绝这些贸易,这就像把自己的鼻子割下来而使自己的脸难堪一样蠢,我保证,你们的损失将大于我们的损失。

(在场议员大笑)

甚至对英国来说,没有贸易,也比目前这些糟糕的交易好得多。如果我们真的要在汽车进口之类的领域重新设置贸易关税的话,恐怕成千上万的德国工人将会有失业的风险。

我们为什么不能成熟、务实、理智、现实一些,让我们之间达成一个明智的自由关税协议,这样,英国就会是你们最好的朋友,将与你们做生意,与你们合作。这样做是明智的,这样才能让我们去追求我们的全球野心和未来。


  正文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英国 英国经济 英国政策 脱欧 欧洲一体化 欧洲议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