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比利时大熊猫“好好”幼仔满月 网友:一看就是亲生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7-03 10:44

旅比大熊猫“好好”的宝宝满月啦!

7月2日,iPanda熊猫频道Po出熊猫宝宝的满月照片,目前,宝宝的体重已经达到1158g,生长发育、精神状态及活力均保持正常;父母“星徽”和”好好”的生活和健康状态也很好。

然而网友们的注意力都被熊猫妈妈和熊猫宝宝销魂的睡觉姿势吸引了:

一毛一样啊,一看就是亲生的!

为了熊猫宝宝庆祝满月,在比利时的专家还画了很多可爱的图画,感受一下专家们的灵魂画风……

网友们开始了无情的“嘲讽”:

这只可爱的熊猫宝宝于6月2日上午8点2分诞生,这是首次有大熊猫在比利时出生,也是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

说起比利时人,那也是超爱熊猫的。

2014年2月23日,熊猫宝宝的父母“星徽”和“好好”刚到比利时,就开始享受元首级豪华待遇。

首相亲自出马迎接,高压水枪“接风洗尘”,直升机巡逻警戒,上万民众夹道欢迎……

“星徽”和“好好”在比利时的“住所”——天堂动物园园长艾瑞克·董伯如是评价,“比利时人疯了,完全疯了。所有人,所有媒体,都在谈论大熊猫。”

为了这两只大熊猫,天堂动物园开辟出了5300平米的熊猫领地,而场馆总面积约为1850平方米,“星徽”和“好好”各有超过120平米的卧室,还有专门的医务室、育婴室。除此之外当然还有存放设备和食物的地方,有医疗室、饲养员的房间、调度室等一切必不可少的配套设施。”

天堂公园中的“中国园”占地4.5万平方米,是目前欧洲最大的中国园林。埃里克·董伯表示:“我们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中国大熊猫在比利时天堂公园享受最舒适健康的生活。”

自从“星徽”和“好好”入住天堂动物园以来,来园参观游客大幅增加,甚至出现爆满盛况。动物园不得不提高门票价格,“不是为赚钱,而是为更好地协调入园游客数量”。

大熊猫一向都被视为“和平大使”,甚至被歪果仁当反种族歧视代言人,但是,在比利时,这两只大熊猫还引发了政治斗争。

一直不和的比利时南部法语区和北部荷兰语区又吵起来了……

因为比利时首相迪吕波把大熊猫安排在靠近自己家乡,属于法语区的天堂动物园,而非历史悠久的安特卫普动物园,引发了北部荷兰语区民众的不满,政客借机指责首相迪吕波偏袒家乡。

当然了,这场争斗貌似缘起于中国大熊猫,但我们的滚滚也是躺枪,比利时法语区和荷语区不和由来已久,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长期存在的分歧。

但是大熊猫这事儿,真怪不了别人。

谁让你们安特卫普动物园事先没有提交收养这两只大熊猫的申请啊!

lisa_sama解读:
生活不止眼前的国内外严肃的新闻,还有可爱的滚滚。

(观察者网 文/林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大熊猫 熊猫外交 比利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