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番茄大战:2万人消耗160吨番茄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01 10:53

据外媒8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西班牙小镇布尼奥尔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番茄节。今年的番茄节吸引了约22000人参与,这一人数几乎是当地居民人数(布尼奥尔人口低于10000人)的两倍。其中有60%的参与者来自其他国家,主要是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印度,韩国和俄罗斯。

番茄大战(La Tomatina,也译作西红柿大战)是西班牙巴伦西亚自治区布尼奥尔镇在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举行的节日。数以万计的参与者从世界各地赶来参加一场不会造成伤害的混战,在大街上投掷超过100吨熟透多汁的番茄。番茄大战起源于1944年,经过70年的发展,它已经成为布尼奥尔镇牢固的传统和城市特色。

这场番茄派对上午11点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2:30。在这90分钟的狂欢里,主办方一共出动了7辆卡车才将活动所需的160吨番茄送至现场。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红”成这样,然后咋整?

一位微博网友晒出了番茄大战后的现场图片,只见番茄大战结束后大家排队在路边的简易淋浴处排队洗澡,番茄大战秒变露天泳装趴。看来这一趟来的值啊!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这种狂欢方式太浪费。


但有网友反驳道,消费促进生产,西红柿都是花钱买的,最终收益的都是农民。看来以后再有什么蔬菜水果卖不掉了,也可以搞个“西瓜节”、“橘子节”什么的。

责任编辑:郝妍
西班牙 狂欢 番茄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