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夫妇相继住院 稍早前被传去世引关注

来源:新华网

2016-09-23 09:46

据新华网9月22日报道,年过八旬的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又一次病倒后,妻子贝尔纳黛特担心丈夫的身体,累得也进了医院。

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

希拉克的女婿弗雷德里克·萨拉-巴鲁9月21日宣布这一消息,同时否认希拉克去世的传闻,并向治疗小组表示感谢。他说,希拉克的大女儿洛朗丝今年4月病逝后,希拉克很受打击,贝尔纳黛特更是悲痛不已。丈夫此次因肺部感染住院后,贝尔纳黛特“连续几天身心俱疲”,于9月20日住进巴黎一家医院进行休养和恢复。

萨拉-巴鲁请求公众给予这对同为83岁的老夫妇“安静”空间,尊重他们的隐私。9月18日,希拉克从摩洛哥返回巴黎后入院。9月21日早些时候,法国前住房与城市部长克里斯蒂娜·布坦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称希拉克已于当天去世,引发关注。希拉克家人及其他人士批评这一假消息。

希拉克1995年至2007年两度担任法国总统。他被视为法国正统戴高乐主义的最后一位代表人物,2003年强烈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2005年,希拉克患小中风入院,健康状况因而大打折扣。近年来,他很少公开露面,曾几次住院。

责任编辑:朱素恕
法国 前总统 夫妇 医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