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莱市长叫停英国来建移民隔离墙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7 18:09

据英国《每日快报》9月27日报道,法国加莱市长布夏尔希望英国停止其在加莱地区修建隔离墙的行动,但是没有得到回应。她表示,如果法国政府在8日内同样不作出回应的话,她将发布市长令停止工程。

目前,由于欧州移民危机导致欧盟遇到了严峻的挑战。英国脱欧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不希望接收难民,而此举更是英欧关系愈发紧张的表现。

加莱市长布夏尔

据新浪新闻9月27日报道,法国加莱市长布夏尔(Natacha Bouchart)宣布,鉴于英国政府对她停止所谓‘反侵入墙’建设的呼声置若罔闻,她将给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政府八天时间来回应,到期她就会发布市长令,停止全部工程的建设。

《每日快报》报道称,这位女市长还说,负责承建这一英国移民隔离墙的公司违反了当地的城市规划和环境相关法规。

布夏尔解释说,一名为当地城市规划部门工作的工程师可以作证,证明隔离墙的建设是不利于当地生态系统的。

她指出,隔离墙所在的“防护区”是一片以优美的建筑和景色而闻名的地方,而且墙址附近还有两座在欧盟的“塞维索”名单上的化工厂——所谓“塞维索指令”是欧盟的一项重大法规,旨在控制海岸地带危险物品重大安全隐患。她说,工厂中有潜在风险的工业原料不可忽视,在这样的地方建墙等于将当地人和移民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下。

这位保守派市长说,当地人已经受够了险恶的环境,这里到处都是栅栏和铁丝网。“我们觉得自己是坠入了陷阱。”

在布夏尔表态之后数小时,北部-加莱海峡省也发表了声明,称省里无意叫停隔离墙的建设:“隔离墙施工将会继续”。事实是,隔离墙施工刚刚开始几天,市长声明发表后就立即暂停了。

加莱省还称,负责建筑的公司并没有违反任何法规,所有的计划事先都得到了当地官员的批准,以及不会反对的承诺,其中也包括布夏尔在内。

省里还补充说:“阻止隔离墙的建设可能对走私者发出错误信息,他们会将这看作是个机会,以为在当地为非作歹可以不受惩罚。”

最初,布夏尔也是支持这一英国出资27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建设4米高、1公里长的隔离墙的计划的。6月间,她曾经说,自己将会帮助减少移民偷偷潜入英国卡车的现象。

很多难民从加莱丛林难民营传过公路偷偷前往英吉利海峡

可是,在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Bernard Cazeneuve)许诺在年底前拆除“丛林”难民营——加莱的一切麻烦之源——后,她的态度就发生率戏剧性变化,称隔离墙“不再是必需的了”。

上周,加莱市还宣布,鉴于他们已经为帮助解决移民危机做出了足够贡献,该市不该再被纳入政府的移民再安置计划。

据观察者网9月7日报道,英法两国由英吉利海峡分隔,在法国一侧的港口城市加莱(Calais)长期以来聚集着大批难民,藏身在卡车上直至进入渡口,再穿越隧道来到英国。

英国内政部负责边境和移民事务的国务大臣罗伯特·古德威尔(Robert Goodwill)9月6日告知议会,确认英国政府将斥资约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788万元)在法国加莱地区新建一道墙,以阻止难民偷偷通过英吉利海峡。

责任编辑:王骁
法国 英国 难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