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出书:当初支持移民的奥朗德私下承认伊斯兰是个大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4 08:33

【文/观察者网 王骁】

10月11日,法国《快报》的两名记者公布了他们对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采访,其中有一些涉及到奥朗德对于伊斯兰和接收难民的负面观点。媒体认为,奥朗德和他的右翼反对者在这一问题上越来越相似。

奥朗德总统最初计划接收2.4万名难民,他的计划也得到公众的支持。最近,他的反伊斯兰和难民的言论震惊了法国和欧洲。奥朗德透露,他不再支持接收难民,伊斯兰教过于顽固,穆斯林妇女竟然认为戴面纱是自由。

两名法国《快报》记者在他们出版的书《总统不该说的话》中提到了很多奥朗德对于伊斯兰、穆斯林和难民的细节。

作者的推特

其中有一些例子:

关于移民:“我认为有太多的移民,移民不应该在那里。”

关于伊斯兰教:“我并不是说伊斯兰教有问题,但是它试图在一个共和国内巩固自己的宗教权威本身是一个危险的事情。”

关于穆斯林妇女:“今天遮遮掩掩的女人将是明天的玛丽安(法国国家象征)”,而且,他补充说,“在某种程度上,如果我们能够为其发展提供条件,让她们拿下面纱,在作为前程教徒的同时,可以做一个真正的法国人。这是一个理想。”

法国总统奥朗德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奥朗德私下说道:“有一天,法国的象征将会变成一个戴着面纱的女人。”

奥朗德还认为很多的移民对法国缺少感情,这一现象在体育界最明显。许多法国杰出的运动员因为俱乐部交易或高薪诱惑而搬到英国。在《总统不该说的话》一书中,作者披露,奥朗德曾经抱怨足球运动员是法国社会目前严重身份危机的一部分。他告诉记者,在法国国际体育队伍是一个“碎片化”和“种族化”的地方,这样的“事实十分可怕”。

奥朗德在2012年选举后不久提出了他的意见,他说:“这个法国队没有任何凝聚力。


保罗·博格巴就是一个在巴黎出生的穆斯林,他现在在曼联效力

“他们是来自福利房,没有法国价值观,很快都会离开法国。“他还说,移民的受教育程度太低,不能“心理上准备好了解善与恶的区别”。

然而,在竞选期间,奥朗德经常造访公屋等贫困社区,并声称他和底层人民在一起。

用英国《每日邮报》的话说,《总统不该说的话》将奥朗德虚伪的面纱揭开。据悉,为了这本书,两名记者在过去四年里与奥朗德进行了61次面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法国 法国右翼 奥朗德 欧洲难民潮 伊斯兰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