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民众戴普京面具抗议 要求释放被捕“间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03 17:06

【观察者网综合】据基辅邮报(Kievpost)11月2日报道,大约20名乌克兰民众聚集在俄罗斯驻基辅大使馆附近集会,他们头戴普京的面具,手举标语要求释放此前遭俄罗斯逮捕的乌克兰籍“间谍”记者罗曼·苏先科(Roman Sushchenko)。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乌通社)的10月28日的消息,记者苏先科于今年9月30日被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逮捕,俄方指控苏先科“间谍罪(espionage)”,苏先科本人是乌克兰国家通讯社的一名记者,但是俄方认为他也是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的一名上校,负责收集俄军队和国民近卫军的情报。

俄国检查机关试图对苏先科提起诉讼,并且莫斯科地方法院也驳回了苏先科试图重获自由的上诉,苏先科本人和乌克兰情报机关否认了一切指控,并且通过乌通社指责俄罗斯是一个没有法律的政治独裁国家,无缘无故关押正在莫斯科处理私人事务的无辜记者。直到今日,苏先科依然处于被俄罗斯关押的状态。

11月2日也是联合国“终止针对记者犯罪不受惩罚现象国际日”,据今日乌克兰引用记者无国界(Reporters witherout borders:RSF)的报告,普京已经被RSF列为言论自由的敌人,除了普京以外,数个独联体国家总统和普京的“亲密战友”也被列入了名单。名单包括:车臣总统卡德罗夫,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

【观察者网综合今日乌克兰、凤凰网、基辅邮报等】

责任编辑:王力
乌克兰 俄罗斯 普京 反普京 间谍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