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审计报告:乌克兰仍被认为是欧洲最腐败国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08 10:12

【观察者网 综合】据俄新社12月7日发布消息,欧洲审计院(European Court of Auditors)发布消息称,乌克兰仍然被认为是欧洲最腐败的国家。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12月7日,欧洲审计院发布了一份84页的题为“欧盟帮助乌克兰”的报告,报告指出,尽管欧盟向乌克兰提供了许多援助,其自身的改革也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但乌克兰仍旧是欧洲最腐败的国家。报告指出,既得利益集团严重影响政策的制定;寡头家族自乌克兰独立以来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壮大,继续对乌克兰的经济、政治和媒体施加着主导性的影响。

欧洲审计院发布报告称“乌克兰仍然被认为是欧洲最腐败的国家

报告指出,尽管欧盟为应对乌克兰2014年的危机提出了紧急的改革方案,但乌克兰国内极不稳定的政治、经济和行政状况阻碍了欧盟与乌克兰的合作。

此外,欧洲审计院还就欧盟在国家财政管理、打击腐败以及天然气领域对乌克兰进行的帮助进行了效果审计。

上个月24日,欧盟-乌克兰峰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据新华社报道,欧盟决定斥资超过1.7亿欧元(约合1.797亿美元)支持乌克兰改革。

欧盟-乌克兰峰会11月24日在布鲁塞尔召开

与此同时,欧盟与乌克兰就能源合作签署了新的谅解备忘录,将扩大双方在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合作。此外,欧盟说,乌克兰已满足了欧盟的免签条件,将在年底前对乌克兰公民实行入境免签制度。

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政治家贝绍科的说法,乌克兰腐败虽然问题严重,但欧盟现在公布这一报告的主要原因是“欧盟要找理由不给予乌克兰免签待遇”。

(综合自俄新社、环球时报等)

责任编辑:朱健
乌克兰 欧盟 腐败指数 审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