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一男子发现珍贵达·芬奇手稿 估价1500万欧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12-13 19:43

据中新网13日援引外媒报道,日前,文艺复兴时期大师达•芬奇的一幅墨笔画手稿在法国亮相。拍卖行为这幅画估价1500万欧元。

据报道,这幅画的主人是法国一名退休医生。此前,这名男子将他的父亲收藏的10余幅画带到拍卖行。经鉴定,其中一幅尺寸7.5英寸乘5英寸的人像画应是出自达•芬奇的手稿集册《大西洋古抄本》,画作名为“圣塞巴斯蒂安的殉道”。

除了人物,画的背面还绘制着两幅科技图稿。检定人员注意到,这两幅画的绘画和文字书写顺序是从右至左,这符合达•芬奇的书写习惯。

《大西洋古抄本》是诸多达•芬奇手稿集册中最大的一部,共1000多页,其中提到达•芬奇共绘制了以圣塞巴斯蒂安为主题的画作。

专家估计,这幅画完成于1482年至1485年间。在这一时期,达•芬奇创作了他的第一幅《岩间圣母》。

责任编辑:唐艳飞
法国 手稿 画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