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比任何潜在侵略者都要强大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2 22:06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12月22日报道,在周二(20日)举行的2016年国防部年度会议上,普京对参会人员发出了声明:“俄罗斯比任何潜在的侵略者都要强。”

普京在国防部会议上的发言

普京的话非常强而有力:“我们可以笃定:我们现在比任何潜在的侵略者都要强,任何侵略者!”

普京的话有很强政治背景,目前因为叙利亚内战和乌克兰危机的缘故,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非常紧张。

2014年,俄罗斯吞并了克里米亚(Crimea),随后介入了东乌内战。去年,俄罗斯又全面介入了叙利亚内战,动用空军帮助巴沙尔政府轰炸反对派,这严重激怒了美国。

今年,随着局势的紧张,北约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方举行了大规模演习。作为回应,俄罗斯大幅增加了在前线部署的兵力。紧张的气氛让人一度感觉回到了“冷战”时期。

近日,俄罗斯大使在土耳其被刺,有舆论称此举与俄军大规模介入叙利亚有关,甚至有人怀疑美国也间接参与了刺杀事件。

在周二国防部的演讲中,普京认为俄罗斯必须全面监视在国境线上的军事活动,这样才能适应“全球军事政治形势”。他说俄罗斯必须迅速转变自己的方向来“消灭任何有可能成为我们国家威胁的目标”。

普京此次评论是在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发表了年度报告之后做出的,普京同时也夸奖了俄军在叙利亚的胜利,并且对俄罗斯对军事现代化地努力表示欢迎。

其他方面,绍伊古宣布,俄罗斯的早期反导预警系统“在历史上第一次”成功的覆盖了每一条边境线。绍伊古也谴责了北约在边境线上部署了大量无人机,并且在俄西面、西南和北极地区增兵的行为。

最后普京感谢了国防部的努力,但是他认为,“局势随时都有可能改变”,“我们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因为大使遇刺事件,原本预计今天召开的年度记者会被推迟到了明天。媒体估计,普京将在记者会中回答一系列敏感问题,如叙利亚战争,乌克兰危机、北约与俄罗斯对峙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俄罗斯 普京 北约 国防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