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若当选就脱欧公投

来源:一财网

2016-12-23 07:07

据“一财网”22日援引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领导人勒庞(Marine Le P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她能在明年春季赢得总统大选,将与欧盟进行谈判来恢复法国的主权;如果谈判不成功,在这之后的六个月里将组织法国进行脱欧公投。

法国总统候选人、极右翼领导人勒庞

据外媒此前的报道,身为国民阵线领袖的勒庞表示,“英国公投退欧、奥地利右翼崛起和特朗普的获胜,都表明国家权力正从‘精英’手中滑落。如果法国人也希望重获独立,再次掌控自己的国家,强化国家安全和法制等因素,我可能赢得明年的大选。”她还指出,与特朗普主张相似,国民阵线反对大规模移民的涌入、伊斯兰国崛起及破坏法国和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

据民调机构替巴黎政治学院政治研究中心(Cevipof)和世界报(Le Monde)制作的民调结果,前总理菲永和极右派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将在首轮投票中脱颖而出。

2017年法国总统选举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于4月23日、5月7日举行。法国议会选举则将在明年6月11日和18日举行。按照规定,法国的选举机制为两轮选举制,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过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即可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在该轮的选票均不过半,则进行第二轮选举,这一轮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即可当选总统。

左派初选要到明年一月底才会举行,目前不知由谁参选,但这份调查预设不同的人选,得到的结果是,无论左派由谁参选,对大局都不会产生变动,几乎肯定陪榜。

法兴银行的分析师Kit Juckes仍然预期,从现在起到明年4、5月法国大选之前,欧元兑美元将跌到平值1.00大关附近。但是Juckes同时预期,一年后,欧元兑美元汇率将高于现有水平。

Juckes指出,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已得到相当程度消化,美联储明年加快升息的步伐也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得到逐渐消化。 因此他认为,除非法国大选给我们带来意外,如“极右翼上台执政”,否则欧元不太可能长时间处于平值下方。

责任编辑:周远方
欧洲极右 欧洲危机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