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支持恐怖组织的西方国家将自食恶果

来源:新华社

2016-12-30 09:15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9日斥责北约虚伪的反恐态度,并警告支持恐怖组织的西方国家将自食恶果。

据新华社29日报道,埃尔多安当天在出席土耳其科技研究委员会颁奖典礼时发表讲话说,北约必须摒弃在反恐方面的虚伪态度,停止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等恐怖组织的支持。

埃尔多安表示,北约不仅对土耳其国内反恐问题漠不关心,导致土耳其只能单枪匹马地进行反恐斗争,而且北约所谓的打击“伊斯兰国”联盟也没有对土在叙北部巴卜地区的反恐作战提供任何支持。

针对美方否认其支持任何恐怖组织的表态,埃尔多安说,土耳其不会相信“这些谎言”。

埃尔多安 资料图

埃尔多安27日曾说,有包括图片和视频在内的确凿证据表明,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国际联盟向恐怖组织提供支持,包括“伊斯兰国”和叙北部库尔德武装。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28日发布声明,否认美国支持任何恐怖组织。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9日晚在接受土媒体采访时说,美国政府一直在向叙北部的“人民保卫军队”(YPG,土耳其工人党的关联武装组织——观察者网注)提供武器。

土耳其国内有大量库尔德人,谋求建立独立国家的库尔德工人党与土耳其政府的武装对抗已持续数十年。土耳其认为,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和土国内库尔德工人党有直接联系,都是恐怖组织。而美国则将叙北部库尔德武装视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重要盟友。土耳其高层曾多次公开要求美国停止对叙北部库尔德武装的支持。

外媒截图 埃尔多安:北约应该支持土耳其,而不是恐怖分子

(新华社记者 邹乐、施春)

深蓝星空解读
支持恐怖分子的不是东西的国家也要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张红日
土耳其 埃尔多安 恐怖组织 西方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