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祝各国领导人新年快乐:提特朗普,未提奥巴马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1 15:36

【编译/观察者网 王骁】当地时间2016年12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年度祝贺外国领导人的声明。但是这一次,普京向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祝贺,而没有理睬在任美国总统奥巴马。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在声明中,普京对1月20日特朗普就职后的美俄关系表达了良好的期许,他说道:“两国可以在一个有建设性且实用的框架下发展关系,这样可以有效在各个领域促进双边关系,并且在国际合作上达到新的层次。

普京还在声明中向特朗普说:“近年来我们两国面临的各种全球与区域挑战证明,美俄关系是确保现代世界稳定与安全的重要因素。”

早在周五(30日)时,普京就表示,对于美国驱逐俄罗斯35名外交官的行为不会采取报复行动,同时也谴责这种不负责任的厨房外交。

而特朗普当时就对普京的行为表示赞赏。他在推特上说普京不驱逐美国外交官的行为是非常明智的行为。

普京在30日的声明中曾说:“很遗憾,奥巴马政府打算用这样的方式结束任期。不过,我向奥巴马总统和他的家人致以新年的问候。”

值得注意的是,问候奥巴马新年快乐的声明是作为30日外交回应的一部分,而不是31日的正式贺年声明。

在贺年声明中,普京还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英国首相梅、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法国总统奥朗德、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致以新年的问候。

普京还问候了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法国前总统萨科齐、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

普京也向宗教领袖和国际组织领导人祝贺新年,他向天主教教宗方济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秘书长当选人古特雷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以新年的祝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骁
俄罗斯 普京 特朗普 奥巴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