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新年烧车近千辆 内政部称跨年夜平安无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03 11:03

【观察者网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日消息,在跨年夜,全法国有945辆车被烧毁。尽管法国政府致力于降低这一数字,但“烧车”已经成为法国的新年传统。

根据法国内政部的数据,跨年夜一共有945辆汽车被烧,其中包括“完全烧毁的”和“有大面积损伤的”,这一数据比起去年增长了17%。

此外,内政部还声称,“跨年夜没有发生大规模的意外,但是公共秩序遇到了一些挑战。”

法国消防员在为车辆灭火

法国警方在跨年夜逮捕了454人,其中301人被拘留。

1月1日,内政部曾发布消息发布数据称跨年夜只有650辆车被烧。但这仅仅包括那些“被点燃的”汽车,而不包括被大火波及的汽车。如果按照这个说法,相比去年,今年被烧的汽车仅增加了48辆。

这一错误数据马上招致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批评:“政府完全是在粉饰太平。”

“新任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Bruno Le Roux)没有统计所有被烧的车辆数量,只是考虑那些直接被纵火的汽车。即便如此,直接被纵火的汽车还是比去年多了8%。”国民阵线在一份声明中说。

法国《世界报》同样批评内政部长:“政府应当发布最可信、最恰当的数据。”

“我们没有试图隐瞒任何事情。”一位内政部的发言人皮埃尔·亨利·布兰特说,“大家必须看到这些年来的趋势,以及这五年来被烧车辆明显下降的趋势。”

同时,布兰特亚特承认,目前被烧的车辆还是太多了,“这些事件不可容忍,参与的人必将绳之以法,并且给公众一个交代。”

新年夜,一名法国安省东部的消防员在给一辆车灭火时受伤。

法国消防员在为车辆灭火

在尼斯,这个去年法国国庆期间发生严重恐怖袭击的城市,有人向维持秩序的警察抛射石块,两名警察受伤。

法国内政部长勒鲁声称,没有任何挑战公共安全的袭击将会被容忍。

“我对安全部队再一次有人受伤感到心痛。”他说。

同时,他也感谢数以万计的消防员和警察,“是他们确保了跨年夜的平安。”

12月30日,法国内政部长勒鲁(中)与国防部长(左)视察凡尔赛宫安保情况

在法国遭受恐袭进入全国紧急状态后,大约9万名安全部队成员在新年夜守卫公共集会的安全。比如在著名的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天夜里有超过50万人集会迎接新年。

法国情报部门也发布消息说在跨年夜之前,逮捕了一些策划恐怖袭击的嫌疑人。

法国跨年夜烧车的“传统”源于1990年代的斯特拉斯堡,这个位于法国东部的城市移民众多而且贫困。

这一行为迅速在全法国的青年人中流行开来,“烧车”多少也成为社会安定与否的风向标。

近年来最出名的一次“烧车”发生在2005年的法国骚乱中。2005年10月29日开始的骚乱持续了近半个月,仅11月6日,全国就有超过1400辆车被烧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曹泽熙
法兰西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