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外长和不存在的国家举行会谈 引网友推特“建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2 16:20

【文/观察者网李东尧】波兰外交部长维托尔德·瓦什奇科夫斯基(Witold Waszczykowski)近日也成了“网红”。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1日报道,本周瓦什奇科夫斯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多个国家游说,争取这些国家支持波兰在2018年至2019年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瓦什奇科夫斯基周二(10日)对媒体表示,他已经见了近20个国家的官员,其中包括一些加勒比海地区国家,这也是波兰外交史上第一次。

他补充说,“例如,伯利兹(中美洲国家)和‘圣埃斯科瓦尔’。”

然而世界上并没有这个名叫“圣埃斯科瓦尔”的国家,因此,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这番话在社交媒体上引来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和嘲讽。

波兰外交部长维托尔德·瓦什奇科夫斯基(资料图)

有网友称,这让他想到了巴勃罗·埃斯科瓦尔·戈维利亚(Pablo Escobar Gaviria,哥伦比亚大毒贩)。

另外观察者网注意到,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这一失误在网络上传播后,社交媒体推特上也迅速出现了这个名为“圣埃斯科瓦尔人民民主共和国”的账号,以及这个“国家”的旗帜与地图。

推特账号

“国旗”

该帐号开通后的第一条推特内容称,“欢迎来到‘圣埃斯科瓦尔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官方推特。”

欢迎来到“圣埃斯科瓦尔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官方推特

第二条还调侃到,“圣埃斯科瓦尔在与波兰外长瓦什奇科夫斯基会谈后,完全支持波兰候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还有一条内容显示,“圣埃斯科瓦尔人民大学与瓦什奇科夫斯基,波兰大学及科研机构达成了合作协议。”

据美国CBS网站11日报道称,波兰外交部发言人约安娜·瓦伊达( Joanna Wajda )日前针对瓦什奇科夫斯基的话解释到,“他只是口误,他其实是想说圣基茨和尼维斯(St Kitts and Nevis)。”圣基茨和尼维斯是加勒比海上一个由两个岛组成的国家。

圣基茨和尼维斯国旗

据了解,联合国安理会总共15个成员,其中中国、法国、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为常任理事国,另外10个成员均为非常任理事国。10个非常任理事国席位按地区分配,即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非常任理事国任期2年,经选举每年更换5个,不能连选连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波兰 外长 联合国 联合国安理会 加勒比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