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沃斯论坛将聚焦全球治理 中国方案受期待

来源:央视网

2017-01-13 17:31

今年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这届论坛将有哪些热点议题?各国媒体又对中国出席达沃斯论坛有哪些期待?

据央视网1月13日报道,即将举行的冬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而全球治理是此次论坛五大全球领导力挑战之一。特别是在面临不少反对全球化声音的背景下,如何应对全球治理的挑战成为本届论坛重大议题。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首席驻京记者 瑞塔·凡提古苏:“中国不仅阐述中国政府自身的主张,还有对全球治理的主张,我们将非常仔细地关注接下来的达沃斯。”

《中国与俄罗斯》杂志北京代表处副代表 玛丽娜:“中国的发展速度很快,中国的重要性非常高,我觉得中国肯定会贡献自己的方案和智慧。”

2017年世界经济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而现行的全球治理机制在应对能力上愈发力不从心。冬季达沃斯作为2017年首个全球性活动,论坛上的中国方案也更受期待。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前所长 陈凤英:“这可能是世界非常期盼的:中国能为世界作出什么贡献。”

责任编辑:韦静
瑞士 达沃斯论坛 经济论坛 全球经济 领导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声援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