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大学生会面:我也参加过施工队并获得了四级木工证书

来源:俄罗斯卫星网

2017-01-26 14:18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普京在与大学生们会晤期间表示,大学生施工队的活动很重要,并指出,当初他自己也参加过施工队并获得了四级木工证书。

资料图:2016年12月1日,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圣乔治大厅向联邦会议发表国情咨文

普京称:“这是非常有趣、重要的工作方向。我自己当时参加过施工队并在那儿获得了四级木工证书,我非常骄傲。”

全苏大学生施工队是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的共青团项目,该项目使高等、中等及初等学校的学生们组建成临时工团体,他们在学习业余时间(例如暑假)为苏联国民经济各种项目建设进行志愿工作。1991年苏联解体后,该团体已不存在。

全俄青年社会组织“俄罗斯大学生团队”于2004年2月17日成立。

据观察者网查询,郑文阳所著的《普京传:他为俄罗斯而生》一书中记载,普京在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就读时,在一个暑假与朋友在建筑队里工作,一个夏天每人就能挣到1000卢布。普京本人在《第一人:普京自述》中,描述了工作结束后,他和好友到黑海狂欢的情景。而据普京的老同学维克托·鲍里先科回忆,普京从建筑队回来时,带回来了500卢布,并马上用自己挣到的第一笔钱到点心店里买了一个最大最漂亮的蛋糕送给母亲,玛利亚感动得泪流满面。

克里姆林宫网站上普京在大学期间的照片

责任编辑:董佳宁
普京 俄罗斯 苏联 土木工程 工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