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罗斯黑客疑似干扰法国大选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5 11:31

【观察者网综合】俄罗斯黑客又开始插手法国总统大选了?法国左翼政党前进党候选人近日指责俄罗斯黑客干扰大选,支持其对手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和极右翼候选人勒庞。

法广新闻网2月15日报道称,距离法国总统选举还有十周之际,黑客捣乱法国大选的阴影在法国上空盘旋。法国政界人士怀疑俄罗斯网络间谍干预美国大选的情况已经在法国出现。

左翼政党指责俄罗斯污蔑其候选人

资料图:法国中左派“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隆

报道称,法国中左派政党“前进”(En Marche!)党总统候选人马克隆竞选班子近日不断报警:前进党网站屡遭袭击,要求法国当局采取措施,以保证4月23日与5月7日举行的两轮总统大选投票顺利进行。该组织秘书长称,如果网络袭击成功,前进的竞选活动将极其困难,或者无法进行。这位负责人在法国电视二台表示,马克隆之所以成为莫斯科网络攻击的目标,因其立场亲欧,主张“一个强大的欧洲”,“一个包括面对俄罗斯有分量的欧洲”。

前进党团队14日指控俄罗斯污蔑他们的总统候选人,暗中帮助前进党的对手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以及极右翼候选人勒庞。前进党指责“百分之百由克里姆林宫提供经费”的媒体--俄罗斯卫星网以及今日俄罗斯网“不遗余力地污蔑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隆”。

一个政治组织明确地指责另外一个国家针对其发动网络袭击,这在法国还是首次。在法国,如果说网络袭击有可能干扰或者影响法国大选进程的危险一直存在,直到现在,与美国和德国相反,法国当局拒绝指责俄罗斯在幕后操纵。

法国极右翼候选人勒庞

俄罗斯否认

不过,就法国政党指责俄罗斯干扰大选一事,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周二揭露这一说法“荒唐”。他表示“俄国没有任何愿望干预它国的内部事务,更谈不上去干涉这个国家的大选进程”,“莫斯科现在不会这样做,将来也不可能这样做”。被马克隆的班子指责的两家“散步错误消息”的俄罗斯媒体也公开出面坚决予以否认。

根据目前的民调,马克隆有可能在5月7日的法国总统大选中胜出。根据该党的消息,周二早晨,一次新的网络袭击造成该党网站瘫痪十几分钟,一个月内,类似的袭击已经发生了4000多次。该党发言人称,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窃取前进党18.5万名党员的信息资料、窃取前进党团队成员之间有关竞选战略的机密通信。

法国当局:严肃对待

不过,法国当局表示,“政府对网络袭击威胁严肃对待,法国国防委员会可以在任何时候处理这一问题,如同法国处理所有涉及国家安全和国防的问题”。

接近爱丽舍宫的消息称,法国政府将在下次内阁会议上提及这一问题。另据消息灵通、擅于披露内情的《拴鸭报》称,2月23日的内阁会议将讨论这一问题。法国总统府对此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责任编辑:周远方
法国 法国左翼 法国大选 俄罗斯 黑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