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副总统彭斯:会“坚定”支持欧洲 但是欧洲必须增加防御支出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8 20:58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据BCC今日(18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于当地时间2月17日访问了欧洲。

做为特朗普政府第一个访问欧洲阐述美国外交政策的高官,彭斯此次访问非常受人瞩目。在讲话中,彭斯强调了美国将会“每天和欧洲站在一起”。但是他也对北约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发出了警告,欧洲人在防御上“没有给应该付的钱”。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

他说,这种不付钱的行为“损害了我们同盟的基础。”

彭斯指出,北约国家没有在防御支出上达到标准的2%的GDP。而美国在军事上的支出高达GDP的3.3%。

“而现在是时候付出更多了。”彭斯说。

在特朗普竞选总统期间,他曾经警告,美国不会继续支持北约盟友的防卫事务了。而北约的很多国家几乎放弃了自身的防御,完全依靠美国人。

面对美国人的警告,德国总理默克尔首先作出了反应。据今日俄罗斯(RT)2月18日报道,默克尔和她的副总理加布里埃尔(Sigmar Gabriel)承诺要增加防御支出,确保北约有足够的能力来防卫威胁。包括应对俄罗斯的“侵略行为”。

但是默克尔也承认了德国增加预算的速度没那么快。在14年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德国承诺将在10年内把防御支出提高到北约的标准2%。而目前德国在防御上的支出仅仅只占GDP的1.2%。

为了达到2%的目标,德国必须在未来的数年内每年多支出250亿欧元(约265亿美元)。但是目前德国政府的支出已经因为难民的原因被拖累。加布里埃尔说,目前的难民危机已经让德国每年支出达到300-400亿欧元(约318亿-424亿美元),现在德国已经没有余力增加军事支出了。

据BBC援引北约的预计,在2016年只有美国、英国、希腊、波兰和爱沙尼亚这5个国家能够达到2%的支出目标。

随后,彭斯说美国将会“继续防范俄罗斯,即使现在美国政府正在试图和俄罗斯政府寻求新的共识基础,你知道的,特朗普总统认为我们能够找到新的基础。”

彭斯还说,俄罗斯应该获得荣誉。因为俄罗斯的努力,各方在2015年达成了明斯克停火协议,给予了结束东乌克兰地区冲突的基础。

在彭斯讲话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发言中希望加强美欧之间的合作,共同应对俄罗斯和极端伊斯兰主义的挑战。

按照日程,在当地时间今天(2月18日),默克尔和彭斯将进行会面,共同讨论上述问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美国 欧洲 美国外交 美国副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