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奥朗德讲话现场特警枪支走火 两人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1 10:47

据新华社2月28日报道,法国媒体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当天在法国西南部参加高铁开工仪式发表讲话时,一名负责安保的特警枪支走火,导致现场两人受轻伤;奥朗德本人未受伤。

奥朗德讲话现场,特警枪支不慎走火。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刘楚楚

当天下午,奥朗德在法国西南部小城维洛尼翁(Villognon)参加图尔至波尔多高铁开工仪式,并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法国《西南报》援引当地官员的消息报道,奥朗德讲话期间,一名位于一座建筑物房顶的特警不慎枪支走火,子弹飞向为仪式准备的酒会现场,一名服务员和一名铁路员工分别被子弹击中腿部和脚,没有生命危险。

根据法国电视直播,枪支走火事件并没有造成现场混乱,奥朗德在讲话时听到枪声后,短暂停顿,一度四处张望,称“希望没有严重的事情发生”,然后继续完成致词。据《巴黎人报》报道,奥朗德在讲话后看望了伤者。

奥朗德讲话现场

奥朗德在法国西南部参加高铁开工仪式

报道称,法国当地检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走火事件原因。当地政府首长表示,这名协助维护总统安全的狙击手在附近建筑天台驻守,因疏忽而致枪枝走火,伤及通车典礼上的两名来宾,皆为轻伤。初步调查指狙击手的枪没有上保险栓,导致走火。

近期,法国2017总统大选前各候选人的造势活动正在进行中。据最近的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前总理菲永和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成为2017年大选中的3名热门候选人。

然而,法国总统选举投票在即,一些对政坛彻底“死心”的法国人竟在网上发起请愿,呼吁奥巴马参选总统。发起人表示,他们想通过这个活动向法国选民发出的信号是,“觉醒吧!这些候选人都不怎么样,我们宁愿要奥巴马”。不过,组织者还是希望人们把这个当个“玩笑”而已,却有很多法国人对此太“认真”了,这让组织者出乎意料。

责任编辑:朱敏洁
法国 法国总统 总统选举 奥朗德 枪支 走火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