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议会报告:别乱骂俄在叙行动,小心被回呛伪君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2 20:41

【编译 观察者网/张珩】3月2日,英国议会出台“英俄关系报告”(The United Kingdom’s relations with Russia)。报告警告称,不要随意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行动,如此一来,很可能被对方抓住“小辫子”,回呛英国人是“伪君子”。

英国议会报告

英国议会的报告认为,英国必须加强自己的政治宣传,对抗俄罗斯国有媒体如卫星网(Sputnik)、今日俄罗斯(RT)等。因为他们总是播报“假新闻”(Fake news)和政治宣传(Propaganda)。

对此,英国必须加强对于本国“独立媒体”(independent media)的支援,尤其是需要加强BBC对俄罗斯民众的宣传。

对此,RT认为英国人是又一次使用了双重标准对抗俄罗斯。

RT的新闻发言人说:“RT被英国人认为是政治宣传,讲述俄罗斯自己的观点。但是英国人自己的BBC也是这么做的!他们把RT放在放大镜之下,常常指责RT发布假新闻,但是英国自己的媒体却从来没有被如此检查过。”

此份报告的另外一个重点是英俄关系。现在英国采取不和俄罗斯“接触”(Engage)的策略无法长期维持下去,英国外交部必须尽快表明自己的立场,重新恢复和俄罗斯的对话。

报告的起草人,英国议员布朗特(Crispin Blunt)说:“对话可能相当的不愉快,但是至少这能让一些基础问题比如反恐得以解决,从而为未来关系改善达成基础。”

报告的起草人议员布朗特

报告还认为,目前英俄关系已经处于自冷战以来最僵硬的状态,而且由于叙利亚和乌克兰的缘故,双方“在近期的问题上出现了根本性分歧。”并且议员们同意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意见,对付俄国人必须“接触但是保持小心”。

最后,报告讨论了克里米亚和叙利亚问题。英国必须在“社会,政治和基础设施上”帮助乌克兰。支持乌克兰抵抗俄罗斯,还有拒绝“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非法入侵和吞并。”

但是同时,英国也承认,在脱欧的大背景之下,英国和欧盟之间很有可能出现紧张的关系。而在那个时候,英国将不可能保持目前对俄罗斯的制裁。因此,从长远来说,促使乌克兰同时与俄罗斯和西方保持良好的双边关系将符合英国的国家利益。

在叙利亚问题上,议会报告认为政府不能随意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犯下战争罪,违反人权。尤其是“如果英国不能提供确实的证据,俄罗斯政府将获得借口指责英国人是伪君子(hypocritical)和双重标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力
英国 俄罗斯 今日俄罗斯 宣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