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火线城市枪林弹雨却现婴儿潮,医生称战火助孕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06 13:36

【观察者网 综合】1月末,乌克兰东部阿夫杰夫卡地区与东乌克兰武装发生了近期来最严重的冲突。就在枪林弹雨中,阿夫杰夫卡却出现了小规模的婴儿潮。

法新社报道截图 (战火)压力使得乌克兰在枪林弹雨中出现婴儿潮

据法新社3月3日报道,妇科医生斯维特兰纳·克蒙申科(Svitlana Khomchenko)手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战争刚开始时,阿夫杰夫卡有45名妇女生产,2016年则有110个新生儿出生,这个数字几乎是2014年的两倍,而且当地已经有很多民众为了避难而逃往其他地方。

柯蒙申科对此解释为压力。一方面战火的压力可能导致女性荷尔蒙改变,另一方面压力也使得伴侣间的性生活增多。

40岁的高龄产妇阿莲娜·高巴托娃(Olena Gorbatova)就在近日迎来了她的第三个孩子,并取名为米拉斯拉娃(Myroslava),意即将荣耀归于和平。

高巴托娃和她的丈夫 图片来源:法新社

柯蒙申科称,在这个破败而部分废弃、人口不到2万的城镇,“近年来,我们为一些年逾40岁的妇女接生过。这些家庭多年来一直尝试生育却不成功。一些原本被认为不能生育的夫妇现在却有了孩子。”

为何逢灾祸打击,伴侣之间的性事会增多,以及为何妇女更容易受孕?这个战争迷雾(fog of war)似乎没有实际科学研究可以解释。

乌克兰的黑色岁月 瓦列里• 梅尔尼科夫 摄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自从2014年乌克兰东部冲突爆发以来,死亡数字已经达到9700人。停火协议在2015年1月达成,但此后乌克兰军方和东乌武装频有小规模冲突发生。双方虽然在2016年12月23日签订了最新的停火协议,然而没过两个月,冲突再次爆发。

阿夫杰耶夫卡位于顿涅茨克机场附近,紧挨着冲突双方“接触线”,是乌政府军控制的一个2万人口城市。由于1月29日起交火升级,阿夫杰耶夫卡水电和暖气供应中断,并有平民伤亡,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联合国安理会曾在今年1月31日发表声明,对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深表关切,呼吁立即恢复停火机制。声明称,安理会谴责在顿涅茨克地区使用被禁止武器,造成包括平民在内的人员死伤。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也在2月1日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武装冲突升级表示关切,呼吁各方全面履行新明斯克协议实现停火。

(综合法新社、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弘毅
乌克兰 战争 暴力冲突 生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