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足一月印度客机发生失联事件 欧洲4国起飞战斗机拦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4 15:13

【观察者网综合】国际航空安全网站“航空先驱”(Aviation Herald)3月10日报道,3月10日,印度航空一架波音787-800客机(注册号VT-ANT、航班号AI171)从印度艾哈迈达巴德机场飞往伦敦希思罗机场途中,因技术故障机组与布达佩斯区域调度中心失去联系54分钟,前后捷克,德国,比利时,英国四国空军接力拦截护航。德国境内4家核电站关闭检查安全问题。

印度航空客机

航班搭载乘客231人,机组成员18人,于高度层FL400(40000英尺,海拔12000米左右),早上8点42分进入匈牙利领空时与布达佩斯调度中心失去联系。

捷克派出一架战机对客机进行拦截,随后在捷克空域与客机会面。AI171客机机长发出信号称,客机出现技术故障,航班及机组人员状态良好。

战机护送787穿越捷克领空后,一架德国战机接手护送客机。9点36分,机组人员在德国空域恢复无线电联系,客机与空管沟通中断共持续54分钟。尽管无线电联系已经恢复,德国、比利时和英国空军仍然接力护送客机完成余下行程。最后10点57分,客机在希思罗机场安全降落。

涉事客机在希思罗机场停留3小时15分钟后,继续执飞飞往纽约纽瓦克的后续航班。此时航班已经延误了45分钟。

AI171航班预定全程

据匈牙利媒体称,匈牙利也起飞了鹰狮战斗机拦截AI171航班。

印度时报报道称,飞行员可能是因为遭遇护送战斗机不知所措而造成了恐慌,根据对飞行员的初步询问,在匈牙利上空飞行员曾经切换到另一个频道询问为何有飞机伴飞航班。

印度航空官方和欧洲空管方面暂时认为,有三种可能引发失联。一,在飞跃不同国家期间需要调整航空联络频率,有可能飞行员调整错了频率。第二种可能是飞行员耳机关闭了声音导致没有听到紧急联络。第三种可能是飞行员打瞌睡。这三种情况印度民航客机飞行员都发生过。

据N-TV报道,印度航空AI171航班失去无线电联系后进入德国空域后,德国境内4家核电站临时关闭。另有一家位于格罗恩德的核电站在事件发生前已经关闭以接受检查。在911时间之后,德国国内专门构建了安全警报机制随时沟通北约联合防空司令部信息,以决定在必要的时刻疏散和关闭核电站机构。

印度航空已经对此事展开了调查。这是一个月内印度客机第二次在欧洲空域与空管失去联系。2月16日,印度捷特航空一架目的地同为伦敦希思罗机场的航班与空管失去联系,德国空军紧急起飞两架战斗机拦截,后证实为印度航班飞行员选错与地面联系频率,从而失去联系。捷特航空已将两名飞行员禁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印度 欧洲 欧盟航空 客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